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特斯拉萬人大裁員 中國銷售部門是重災區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中國媒體報導,此次波及中國員工,銷售部門是重災區,雖實際裁員人數未知,但有內部員工表示其部門裁員比例達20%。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在發給員工的電郵中提到,裁員理由是職能重疊及降低成本的必要性。外電報導,特斯拉去年底有14萬473名員工,若以馬斯克提出的比例,共計將有超過1萬4000人被解雇。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次在中國裁員涉及銷售、技術及工程設計等部門。有消息人士稱,其中銷售部門是重災區。

4月16日,中國市場陸續有消息傳出特斯拉已經在銷售門店溝通裁員相關事宜,部分部門已裁員完畢,一名內部員工表示,當日下午部門陸續接到離職通知並辦理完手續,其所在部門裁員比例估達20%。

目前中國電動車市場,無論價格戰還是配備的競爭均非常激烈,特斯拉欲再次拉高銷量,價格和配備能否符合消費預期成為關鍵。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