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商情

中華電今年營運拚7年新高 郭水義:兆元市值近在咫尺

展望今年,中華電(2412)董事長郭水義指出,今年營運有信心再創佳績,營收、獲利將會「雙超標、雙成長」,2024年營運估計將挑戰7年新高,兆元市值目標就會近在咫尺。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媒體春酒,董事長郭水義首度曝光AI代言人,外型聲音都與他十分相似,AI代言人更現場獻唱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和周杰倫的青花瓷,並宣示年度目標。

郭水義致詞時指出,中華電信今年有信心再創佳績,營收、獲利將會「雙超標、雙成長」,2024年營運將挑戰7年新高,兆元市值目標就會近在咫尺。

中華電2023年營收為新台幣2232億元,營業淨利為463.5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369.2億元,增加1.2%;每股盈餘4.76元;全年營收、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及每股盈餘均超越財測高標。另外,中華電信2024年每股盈餘(EPS)預估賺4.6元至4.8元,公司預計市值將超越2023年市值9300億元,上看兆元規模。

在永續發展方面,郭水義表示,中華電會持續努力,去年董事會通過100MGW、20年期的企業購電協議(CPPA),響應政府淨零轉型倡議,且採購量也不會排擠其他企業。

他也強調,2030年前,中華電將針對運載具全面電動化,意即全面導入電動車,加入EV100全球交通載具電動化倡議的申請文件已送出。

數位轉型方面,郭水義表示,中華電已籌組文創投資基金,協助建構台灣文化黑潮生態系,且巴黎奧運相關轉播準備就緒;中華電5G開台3年半,投資不遺餘力,7大技術帶動各行業轉型。

此外,中華電除了擁有高軌衛星,去年也取得Oneweb低軌道衛星獨家代理權,今年會繼續努力中軌衛星積極洽談,強化數位網路韌性。

郭水義強調,中華電市場不只在台灣,「台商走到哪裡,中華電就走到哪裡」,董事會已通過成立歐洲子公司,積極展開布局,不止東南亞和香港,也要展開歐洲地區,3月底智慧城市展會廣邀夥伴來台灣。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