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7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股神巴菲特長期副手查理高齡過世

股神巴菲特長期副手查理高齡過世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長期的合作夥伴,也是好朋友之一,查理·蒙格(Charles Munger),近日以99歲的高齡過世。過時前,蒙格仍是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基金的副總裁。根據對外新聞稿,他是在周二的早晨平靜的過世,不過並沒有透露死亡原因。

查爾斯·托馬斯·蒙格,出生在1924年,也是位二戰退伍老兵,19歲時於密西根大學畢業,最後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法學院,之後搬家至南加州,專精於不動產相關法律。

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基金的執行長,華倫巴菲特表示哀悼。他說若沒有查理的貢獻、智慧與參與,沒有今日波克夏基金的成就。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與巴菲特長期的事業上的夥伴與親密的朋友,締造了今日的波克夏基金。他也曾經說過:[如果你手上擁有一支槌子,那世界就是你的釘子。]

根據富比士的資料,他身價美金27億美元,即便死前的幾個禮拜,他還是持續工作,並對世界經濟與投資市場發表意見。他說巴菲特投資日本的決定是理所當然的。

圖片取自:(wikipedia


[這錢來得太容易了。] 他以其特有的簡潔語調與有趣的比喻說:[這就像上帝打開了一個箱子,然後把錢倒進去。]

1959 年,蒙格在一次晚宴上認識了巴菲特,當時他正在奧馬哈參加他父親的葬禮,他們很快就建立了友誼。巴菲特在 2021 年告訴 CNBC記者,在他們第一次見面後,他就知道[我不會再找到像這樣的人了,我們一拍即合。]

蒙格於1978 年正式加入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擔任副主席,直到今日。在他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裡,他最出名的身份就是巴菲特的愛說笑話的副手,最喜歡對股市和經濟提出直率的建議。

他以其精闢的幽默而聞名,這讓海瑟威的忠實粉絲感到高興。例如,他曾經說過:[如果人們不經常犯錯,我們就不會這麼富有!」在 2015 年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他就這麼說道。

但在他生命的最後階段,他還是因為直率的言論而成為頭條新聞。例如他對中國政府經常給予高度評價,即便西方國家或美國在當時一再批評中國侵犯人權。例如中國對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進行鎮壓時,他還是讚揚了中國。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