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8 | 自立晚報

強化航機維修 民航局與波音公司合辦研習工作坊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與波音公司等單位合作舉辦工作研習坊,共同探討人為因素在航空安全中的關鍵作用,以強化航機維修安全,幫助參與者認知與評估潛在的安全風險。民航局長林國顯敦促各公司及維修廠切勿忽視安全之重要性,堅守安全底線。

此一為期兩天的工作坊由民航局、波音公司、中華民用航空學會及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共同舉辦,並邀請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專家、交通部、本國航空公司、維修機構、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及軍方維修單位等代表參加。
強化航機維修 民航局與波音公司合辦研習工作坊

研習主要重點為深化參與者對於人為因素的理解,在波音公司技術專家的引領下,進行一系列的討論和研習,共同探討人為因素在航空安全中的關鍵作用,幫助參與者認知與評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透過相應的緩解措施保障飛行安全,以進一步提升航空器及相關產品的維護作業安全性、效率和效能。

林國顯致詞時表示,此次研習工作坊是民航局持續精進航空安全的一部分,藉由此平台將有關維修技術及人為因素等國際法規、工具及觀念導入國內。他指出,疫情後航班大量復甦,目前桃園機場每日航班已達700架次,比起疫情期間已約增加一倍。航班運作越多會使航機維修及保養工作相對嚴峻。
林國顯也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飛機維修並非一個單純的技術活動,它更是一種責任,必須以嚴謹的工作態度按照標準作業程序來確保每一個維修環節都能符合安全標準。他形容機務維修員及工程師是「飛安的隱形守護者」,讓機組人員及旅客能夠信心十足地踏上飛機,安心出行。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表示,由於我國不是ICAO會員國,更需要透過會議平台作為我國民航相關產業接軌國際的橋樑。因此,自2019年我國與世界飛安基金會在台共同舉辦IASS會議之後,每年都會就航空相關議題再舉辦會議。

波音公司全球安全暨規範事務北亞區總監 (Director, Global Safety & Regulatory Affairs–North Asia) Thomas Martig 先生讚許台灣的航空安全管理不只符合國際標準更一直走在前端,他感謝民航局提供一個極好的交流平台,讓波音公司與來自各方的專業人士共同探討人為因素在航空安全中的重要性,期待未來能繼續合作,共同致力於提升整個航空產業的安全水準。
民航局表示,此次研習工作坊的成功舉辦,將為我國航空安全提供更為堅實的基礎,也展現了民航局和產業界共同致力於航空安全的決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