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2 | 自立晚報

指口罩涉貪污 經部籲柯文哲道歉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助選時指稱執政黨在口罩、疫苗、雞蛋等涉及貪污,經濟部22日表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毫無證據指控口罩國家隊收回扣後道歉,口罩國家隊不應為選舉聲量屢次遭抹黑,呼籲柯文哲為錯誤言論道歉。

經濟部說,柯文哲擔任台北市市長任內,在疫情期間大舉推出的口罩販賣機,販賣機內的口罩就是口罩國家隊的努力心血。

柯文哲21日晚出席立委參選人李有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於廟口助選開講時指控民進黨在口罩、雞蛋、光電和疫苗等貪污。

經濟部2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面對世紀疫情,經濟部公務員從農曆年假就不眠不休,協調趕工、做出口罩,讓國人有口罩可以防疫。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指稱口罩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經濟部說,為了選舉聲量製造社會仇恨,戴著口罩罵口罩,李鴻源已經為抹黑口罩國家隊犯眾怒道歉,柯文哲也應該為此道歉。

經濟部強調,口罩國家隊並不只是政府的努力,而是工具機、機械業、口罩業、公務員和法人團隊等辛苦合作完成;工具機、機械業者在政府號召下,自發提供協助,不應該為了選舉聲量,屢次被抹黑攻擊。2023/11/2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