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8 | 自立晚報

和迅獲國際INCI認證 搶灘美妝保養商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幹細胞生物醫學研究大廠和迅生科(6986)近期公告,和迅所開發的臍帶間質幹細胞來源外泌體(Exosomes)成功取得國際INCI(International Nomenclature of Cosmetic Ingredients)認證,認證號38292,列入國際美妝保養品原料成分表,正式跨出海外美妝保養商業市場大門。

和迅表示,公司的外泌體是由符合國際ICH規範臍帶間質幹細胞庫所分泌出的外泌體,具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抗老化等能力,且驗證無皮膚刺激性、眼睛刺激性而具高度安全性,除了用在美妝保養品原料外,亦能用於新藥開發上,具有免疫調節、再生修復或藥物載體等功能,開發應用相當廣泛。

和迅進一步表示,公司藉由開發臍帶間質幹細胞藥物過程中,也開發幹細胞衍生的外泌體,憑藉公司的細胞藥物開發經驗與所擁有33項專利,掌握有高規格臨床等級細胞庫與外泌體量產、純化與鑑定的各項技術,能大量且高效地製造品質穩定、高純度的特定用途外泌體,不僅是和迅成功取得國際INCI認證的關鍵因素,也是近期和迅斬獲外泌體CDMO業務新訂單之主要原因。和迅看好外泌體未來在醫療及生技產業的發展潛力與應用龐大商機,外泌體將可與更多不同業者合作開發相關美妝保養品、新藥研發等產品,可為公司CDMO業務與業績成長創造持續動能。

和迅12月營收為3916萬元,受惠於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業務新舊客戶訂單認列,挹注12月營收較上月的1999萬元,大幅成長96%,亦前一年度同期增加324%;2023年累計合併營收達1.3億元,年增率達164%,12月及全年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的優異佳績。

和迅近年來憑藉掌握細胞治療新藥研發、製造的核心競爭力,並運用符合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規範的細胞庫,除開發細胞新藥外,也提供再生醫療產業CMO(委託生產服務)\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的業務版圖,具體成果於2023年起逐步開花結果。和迅2023年12月受惠於公司主要獲利來源之CDMO業務,在原有客戶持續委託外、也獲光麗生技控股集團(6431)旗下子公司台灣光麗等多家再生醫療相關企業之CDMO新訂單,成為推動12月營收成長的強勁動能,也推升公司12月、全年營收雙雙繳出創歷年新高佳績,也凸顯和迅憑藉優異技術與優質產能成為多家再生醫療企業的好夥伴。

展望2024年,和迅對於未來營運成長深具信心。和迅將持續推進公司主要新藥開發進度,與台北知名醫學中心持續針對利用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心血管疾病臨床試驗,同時也秉持『研發創造業務收入,業務收入支持研發』獨特的商業模式,持續拓展CDMO業務的新訂單,以期以外泌體與各類細胞製劑產能全開,推升公司2024年整體營運並維持倍數成長的亮麗營運表現。

和迅營運向上發展成果也連續第3年榮獲桃園市政府主辦之「112年桃園市金牌企業卓越獎」肯定外,也同時獲得「桃園市金牌企業性平獎」殊榮。其中,該屆金牌企業的選拔評選機制上通盤融入ESG概念,透過選拔找到桃園當地兼顧EPS及ESG全領域的標竿企業,也憑藉「和迅生命技益眾生 Live Long, Heathy & Happy」的企業核心價值,獲第28屆「台灣百大品牌故事暨最具影響力品牌」,從和迅屢屢獲獎更凸顯公司透過自身多項專利技術與企業核心價值備受肯定,未來公司將上下齊心,透過發展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新藥研發、外泌體CDMO等,帶給更多大眾多種老年退化疾病治療選擇,落實ESG的社會價值。(自立電子報2024/1/8)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