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5 | 自立晚報

美國逼退TikTok 前財長準備收購

【本報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財政部長梅努欽14日表示,他正為收購短影音平台TikTok做準備,時值中國猛烈抨擊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出售TikTok。

法新社報導,美國眾議院14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從字節跳動(ByteDance)脫離,否則將受全美禁令限制。此案目前仍待聯邦參議院審議,預計會有更嚴格考驗。

目前為投資銀行家的梅努欽14日表示,一旦法案過關,他將組成一個投資團隊,從中國持有者手中收購TikTok。梅努欽對財經媒體CNBC說,「我認為這項法案應該通過,而且我認為(TikTok)應被出售」。他同時也說,TikTok是「一個極為傑出的事業,我將組建一個團隊來收購」這款陷入困境的應用程式。

中國多年來嚴審網路,封鎖臉書和X(前身為推特Twitter)等西方社群平台。梅努欽認為「(TikTok)應由美國企業擁有。中國人絕不會讓美國公司在中國擁有這樣的東西」。

梅努欽沒有透露他收購計畫更多細節,也沒有透露他試圖聯手的投資團隊。

字節跳動是一家私人公司,主要美國股東包括多家重量級創投,像是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泛大西洋投資集團(General Atlantic),以及矽谷的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2024/03/15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