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自立晚報

群益時機對策非投等債募66.2億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看準債券投資契機,投信在去年就募集了12檔債券基金,以成立金額來看募得211億元,今年來有2檔,1檔是鋒裕匯理全球淨零碳排企業債成立金額12.35億元,由群益投信發行的群益時機對策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於14日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立,這是台灣首檔非投資等級複合債債券基金,為近年來募集金額最好的債券基金,募集完成預計以66.2億元進場布局。

群益投信表示,單一債券基金無法滿足投資人尋報酬、顧收益與降波動的投資目標。以非投資等級債為主,投資等級債為輔,主要投資標的以成熟國家、美元計價的債券資產為主的複合債券基金配置,可依照當前的景氣週期、利率趨勢及特殊事件等作出判斷,動態調整各券種、區域及產業的 配置比重,在債市即將迎來降息所帶來的多頭契機,惟市場環境還有一些不確定性下,兼顧收益及風險的債市佈局策略非常重要。

群益時機對策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陳以姍表示,觀察2000年以來Fed停止升息後,多在1年內就會啟動降息,在降息、利率風險趨緩下,全球債券表現皆呈現上漲。Fed已於去年Q3停止升息,目前市場預計最快今年6月啟動降息,惟Fed對降息持謹慎態度,利率風險仍具不確定性,善用複合債配置策略能更有效分散風險,同時也不會錯過市場機會。近期美聯儲及歐洲央行官員釋出偏鴿派言論,降息預期增令公債殖利率自高點下降,然而 通膨頑強讓央行對於降息決策的立場仍偏謹慎,考量美國經濟表現有韌性、企業信用風險可控,降息政策可能偏緩降而非急降,具收益優勢的非投資等級債將有機會表現。(自立電子報2024/3/18)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