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自立晚報

因應新高行情類股輪動 科技高股息投資再升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問世帶動台股月配息ETF熱潮,投信業者針對科技高股息投資再推出姊妹升級版,改推經理人主動操作的台股基金,來因應新高行情下的類股輪動,再藉由加值策略同步掌握AI趨勢爆發商機、轉機股黑馬等投資收益機會。

復華投信表示,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是首檔聚焦高股息+電子股的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預計發行價為10元,並於4月22日起展開募集。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指出,該基金部位配置至少6成聚焦高股息個股,藉由主動選股策略,進一步篩選具成長動能題材,以避免出現賺股息賠價差或股息被漲高股價稀釋。另外4成以下持股同樣透過經理人第一手產業研調,挖掘產業景氣循環位於底部、具利多題材動的轉機股黑馬,或者布局股息殖利率不高,但有產業競爭優勢、獲利及營運動能強勁的價值成長股。

楊聖民表示,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在多頭行情時,可機動實現資本利得;在空頭時期可機動降低持股減少資本損失,比被動式投資更能應對市場走勢,同時管理大盤多空機會及風險,並提升基金的資本利得與股息收入。

今年來電子科技股成為台股創新高的主要功臣。楊聖民指出,科技電子類股是台股最具競爭優勢的產業類別,長期報酬成長性佳,該基金操作參考指標是「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指數」。根據臺灣指數公司、Cmoney統計顯示,該指數自2014-2023年這10年之平均之股息殖利率、資本利得、總報酬率,皆優於台灣加權指數及台灣高股息指數。

復華投信指出,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分為配息及不配息兩種級別,不配息將收益滾入再投入創造複利效果,同時免徵個人綜所稅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配息級別將於基金成立滿2個月後,每月評估收益分配,預計第1次除息約在7月下旬、8月初入帳領息,適合存股及退休等有現金流需求族群。(自立電子報2024/4/16)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