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9 | Knowing新聞

WLD單週上漲近200%!Worldcoin近期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重點?

WLD單週上漲近200%!Worldcoin近期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重點?

(首圖取自 Worldcoin 官網)

在本週 OpenAI 推出文字轉影片的 AI 模型 Sora 後,Worldcoin 原生代幣 WLD 創下歷史新高,根據 CoinMarketCap數據,目前 WLD 價格為 7.3 美元,單週漲幅來到 183.44% ,市值約 9.4 億美元。WLD 此番上漲也帶動 AI 概念幣一片歡漲,整體市場充滿樂觀情緒。

Worldcoin 是一個由能保護隱私的數位身份(World ID)和面向全球人類的數位貨幣(WLD)組成的底層身份協議,是知名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開發公司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於 2020 年推出的一個備受矚目的加密貨幣專案。旨在透過虹膜辨識技術,讓全球民眾藉由掃描虹膜獲得免費加密貨幣並進行身份認證,該專案於去年 7 月上線。

Worldcoin 推出後,除了引發不少國家對於其掃描虹膜可能引發的隱私侵害等質疑外,去年底在歷經 Sam Altman 突被 OpenAI 董事會開除,又重返 OpenAI 的同時,WLD 也曾歷經一夜暴跌 11%,再迎來在 24 小時內漲幅超過 20%的上沖下洗。那麼歷經大起大落的Worldcoin,近期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重點?

World App 使用者突破單日 100 萬

本週 Worldcoin 在 X 平台發文表示,為 Worldcoin 項目打造的首個錢包 World App 單日用戶數已於近期突破 100 萬。

WLD單週上漲近200%!Worldcoin近期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重點?

擔憂其違規收集客戶虹膜資料!香港對 Worldcoin 展開調查

今年 1 月底,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PCPD)以「涉嫌違規收集客戶虹膜資料」與「涉及個人資料隱私的嚴重風險」為由,搜查Worldcoin 在香港分別位於油麻地、觀塘、灣仔、數碼港、中環及銅鑼灣共六個處所,並對 Worldcoin 的當地業務展開了調查,同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提供敏感生物識別資訊。

Worldcoin 趕年底前進新加坡

去年 12 月底,Worldcoin 先是宣佈將不再在印度、巴西和法國提供其 Orb 驗證服務,接著又在官方部落格宣佈,已將其Orb驗證服務擴展至新加坡,現在已可以透過該項目的訂製硬體設備 Orb,在新加坡進行 World ID 驗證。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