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7 | Knowing新聞

比特幣狂漲近10%衝破 5.7 萬美元!分析師如何解讀比特幣漲勢?

比特幣狂漲近10%衝破 5.7 萬美元!分析師如何解讀比特幣漲勢?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有加密貨幣「一哥」之稱的比特幣昨晚突破橫盤格局,並於今晨價格一路狂飆,衝破 5.7 萬美元,創 2021 年 12 月以來的最高價。目前比特幣價格回落至 56,255.25 美元,近 24 小時內最高價來到 57,073.84 美元,漲幅為 9.25%。截至目前為止,比特幣全年上漲 137%。

而根據 CoinShares 的報告,在過去一周內,加密貨幣投資產品的流入總額直逼 6 億美元。

比特幣狂漲近10%衝破 5.7 萬美元!分析師如何解讀比特幣漲勢?

Bitwise Asset Management 高級加密貨幣研究分析師 Ryan Rasmussen,在 Yahoo Finance 的直播節目中解讀比特幣漲勢,比特幣的價格跳漲除了源於比特幣期貨結算日的到來,還跟下一次比特幣減半預計在 2024 年 4 月 發生,以及交易員已預備看準利好消息建立多頭部位有關。

Rasmussen 強調他十分看好比特幣後續漲勢,並認為比特幣肯定會在 2024 年創歷史新高,預計比特幣價格將會比上一次歷史高點高出 10% 至 15%,在 2024 年底將會達到 88,000 美元。

知名加密貨幣交易員和分析師 Michaël van de Poppe 則指出,他預計此輪比特幣上漲將在 58,000 美元止步,而在比特幣減半事件發生後,比特幣將大幅回調至 40,000-42,000 美元。

比特幣狂漲近10%衝破 5.7 萬美元!分析師如何解讀比特幣漲勢?

摩根大通分析師 Nikolaos Panigirtzoglou 同樣也認為 58,000 美元是比特幣在 4 月前的潛在最高價,他並在上週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最近加密貨幣市場的上漲,是由散戶投資者的衝動交易所致,其主因是以下三大催化劑,包括比特幣減半、以太坊的坎昆(Dencun)升級,以及以太幣現貨ETF可能獲得批准。不過分析師強調,第三個催化劑出現的可能性只有 50%。

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創辦人 Anthony Scaramucci 上月底則在受訪時則樂觀表示,受惠於比特幣現貨 ETF 的交易需求以及即將到來的比特幣減半事件,比特幣價格將有望突破 17 萬美元,長期來看更會上看 40 萬美元。

知名投資人、10T Holdings 創辦人 Dan Tapiero分析,數位資產正處於牛市的早期階段,這使得比特幣不太可能再進行深度修正,至少不可能再回到18,000-20,000美元的低點。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