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9 | Knowing新聞

比特幣破新高站穩6萬美元!但為何尚未重回2021年榮景?MaiCoin創辦人這麼說

比特幣破新高站穩6萬美元!但為何尚未重回2021年榮景?MaiCoin創辦人這麼說

比特幣近期漲勢凌厲,並於昨日晚間睽違 27 個月突破 6 萬美元大關,一度觸及 64,000 美元,截至出稿前比特幣價格為 61,551.54 美元,近 24 小時上漲 8.19%,近 24 小時成交量超過 75 億美元。與此同時,以太坊(ETH)價格也攀上 3400 美元並正挑戰 3500 美元,近 24 小時上漲 4.95%。

究竟此輪加密貨幣市場的瘋漲,是機構還是散戶在持續買進?在 4 月比特幣減半事件到來前,比特幣還有可能進一步上漲嗎?減半事件的影響又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認為是人們對於加密貨幣 ETF,尤其是對貝萊德 ETF的看法和預期,在助推比特幣的這波上漲!」MaiCoin 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重申先前在接受《幣特財經》採訪時,對於此輪牛市的看法,表示自己仍認為這是雖然一頭移動緩慢的公牛,但比之前的公牛要大得多,只是現在它的移動速度可能不再那麼慢了,而是正在加速中。

劉世偉強調,肉眼可見的事實就是貝萊德的比特幣現貨 ETF 規模突破 10 億美元大關,一天之內湧入貝萊德比特幣 ETF 的資金達到 5 億美元,但與驚人的資金流入相比,加密貨幣現貨 ETF 問世為產業帶來的「合規」性質,以及讓產業漸正常化這點更為重要。

而在比特幣現貨 ETF 敘事仍在發揮效應的同時,以太幣價格也在站穩 3000 美元後再度站上新高點,外界猜測 ETH 此番上漲,或許跟以太坊主網坎昆(Dencun)升級在即,以及以太幣現貨 ETF 最快可能於今年 5 月獲批有關。

根據日前 IntoTheBlock 分析數據顯示,當 ETH 在逼近 3000 美元時,仍有超過 1600 萬個 ETH 地址,約佔 14.7 %,處於虧損狀態;當 ETH 突破 3000 美元時,約有 87.9 萬個地址將轉為盈利狀態,這些地址已經連續兩年沒有盈利,可能會在這個心理閥值(Psychological Threshold)下出售代幣並實現收支平衡。但從宏觀角度來看,也可能因為這時超過 83% 的地址已處盈利狀態,而不會出現重大拋壓。

針對不少交易員押注「以太幣現貨 ETF」題材,並看好 ETH 後續漲勢,劉世偉則指出,以太幣現貨 ETF 正受益於我們在去年秋天,因預期比特幣 ETF 將獲得批准,而開始看到的類似現象。

劉世偉重申過去看好以太幣現貨 ETF 今年將有望闖關成功的立場,並表示可以想見以太坊現貨 ETF 將會帶來與比特幣 ETF 類似的效果,但資金規模仍無法與比特幣匹敵。

至於 4 月份預計到來的比特幣減半事件,是否會助攻比特幣價格再進一步往上走?劉世偉持肯定態度,但他同時也提醒投資者,目前距離重返 2021 年的牛市仍有一段距離,投資者目前仍應對投資持謹慎態度。他並提到,去年有太多人為了人工智慧放棄了加密貨幣,這是事實,也可能是加密貨幣市場尚未重回 2021 年榮景的原因之一。

無論如何,縱然最近影響幣價漲跌的消息追不完,劉世偉堅定說道,在此階段下,MaiCoin 會隨時準備好因應牛市帶來的機會與挑戰,並將會把其重點放在確保合規性和安全性,以確保客戶在牛市期間可行使應有的權利上。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