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5 | Knowing新聞

比特幣劍指 6.9 萬美元!能再爆衝嗎?分析師:近期這些指標不可不關注

比特幣劍指 6.9 萬美元!能再爆衝嗎?分析師:近期這些指標不可不關注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比特幣價格節節攀升,持續處於上漲趨勢中,並已衝破6.8萬美元,距離 2021 年 11 月的 6.9 萬美元歷史高點僅有一步之遙。截至出稿前,比特幣價格回落至 66,450.51 美元,近 24 小時內最高價來到 68,686.80 美元,漲幅為 5.16%。截至目前為止,比特幣全年上漲 203.71%。

雖說歷史不總是簡單重複,卻經常押著相似的韻腳,此輪牛市與 2021 年的相似性,同時也代表著令人擔憂的事實,即市場過熱,以及 BTC 和 ETH 價格劇烈波動可能即將到來。此時有哪些鏈上指標,可以協助投資者判讀投資訊號呢?

根據 Forbes報導,Blockforce Capital 的投資組合經理 Brett Munster 透過電子郵件評論,在過去所有週期中,都是在比特幣減半事件後出現新歷史高點,但本輪牛市復甦相較於以往更快,若比特幣在 4 月 20 日之前突破 6.9 萬美元,這將是比特幣歷史上第一次在減半之前達到歷史新高點。

CoinDesk 則報導,10x 研究主管 Markus Thielen 在一份報告中分析,雖然以看見有人試圖清算槓桿多頭部位,但仍沒有太多賣家出現。除此之外,上週雖然灰度 GBTC 淨流出激增,且貝萊德 IBIT 淨流入放緩,但投資者對價格上漲越來越有信心,流量也並未枯竭,預計進入貝萊德比特幣現貨 ETF的資金將於本週回到原本水準,且 BTC 將在週末前達到歷史新高。

比特幣劍指 6.9 萬美元!能再爆衝嗎?分析師:近期這些指標不可不關注

鏈上數據分析平台 CryptoQuant 貢獻者 VentureFounder 在 X 平台分析,從近 1% 的融資利率、總值超過 310 億美元的比特幣未平倉合約、6.9 萬美元的 ETF 買盤擠壓、Coinbase 熔斷和同一天的閃電拋售來看,過了週一之後,加密貨幣市場將迎來艱難時刻。

比特幣劍指 6.9 萬美元!能再爆衝嗎?分析師:近期這些指標不可不關注

鏈上分析資源業者 Material Indicators 的聯合創辦人 Keith Alan 也持相似觀點,他以如今呈現經典「杯柄型態( Cup & Handle)」的ATH(歷史最高價)宏觀線圖指出,市場可能迎來短期整理,但回調的幅度是 3% 還是 30% 並不重要,只要形成杯柄即可。因此他認為未來幾天加密貨幣市場可能不會出現大量輕鬆的交易,主要是為了懲罰過度槓桿的交易者。Alan 並指出,近期比特幣應會到達 74,000 美元 - 75,000 美元,若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此高點,那麼這條線將會走得更高。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