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6 | Knowing新聞

比特幣衝上6.9萬美元後大跳水!劇烈回調是牛市標配?5種說法一次看

比特幣衝上6.9萬美元後大跳水!劇烈回調是牛市標配?5種說法一次看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昨晚比特幣時隔 3 年重新站上 6.9 萬美元,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最高觸及 69,170.63 美元,不過隨即湧現大規模獲利了結,導致 BTC 大跳水,一度跌破 6 萬美元大關。截至出稿前,比特幣價格回落至 65,919.99 美元,近 24 小時內最高價為 69,000 美元,跌幅為 2.30%。

究竟這波調整以及整體行情突然下行,是行情見頂還是正常的牛市回調?又是否會繼續調整?

根據 CoinDesk 引用鏈上數據分析機構 CryptoQuant報導,在比特幣觸及 69,000 美元歷史新高,再跌至 62,000 美元期間,有一個來自休眠十年之久的老礦工地址,轉移了一筆價值約 6,900 萬美元的 1000 枚比特幣到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中。

CryptoQuant 分析師 Bradley Park 除了將上述比特幣流入交易所的情況與 2020 年3 月12 日的價格暴跌作類比外,也分析正是因為這 1000 枚比特幣的拋售,引發比特幣價格大幅下跌,特別是在比特幣創下歷史新高之際,潛在的交易員正在等待放空的時候。

Reflexivity Research 共同創辦人 Will Clemente 在X平台上表示,周二這波比特幣價格急殺,讓他想起了 2020 年感恩節前後比特幣下跌 15% 的走勢。但任何下跌都是為了擺脫高槓桿的束縛,並在此時買入。

比特幣衝上6.9萬美元後大跳水!劇烈回調是牛市標配?5種說法一次看

Galaxy Digital研究主管Alex Thorn則是在 X 平台上,透過多則貼文分析比特幣歷史價格指出,以比特幣在 2020 年 4 月的低點至 2021 年 4 月的高點期間,創下 13 次 10% 或更多的修正情況來說,比特幣價格或許會歷經多次回撤,但每次都會大幅反彈,以此來看,目前的價格回調都將是健康的。

比特幣衝上6.9萬美元後大跳水!劇烈回調是牛市標配?5種說法一次看

CNBC 援引加密貨幣避險基金 Kbit 執行長兼創辦人 Ed Tolson 說法報導,預計近期加密貨幣市場將迎來 10% 到 20% 之間的大幅調整,任何實質性的下跌,都將導致加密永續合約市場出現聯級清算(cascading liquidation),散戶紛紛湧入槓桿多頭倉位,資金利率非常高,預期在接下來幾季,比特幣價格雖會有不錯表現,但一路上會持續出現大幅調整。

投資銀行 Oppenheimer 分析師 Owen Lau指出,此輪比特幣價格上漲速度如此之快,將使分析師對價格調整持謹慎態度,但從長遠來看,仍然有支撐價格走勢的正面催化劑。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