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7 | news586

壽山動物園豐盛年節大餐 動物們迎接農曆春節

壽山動物園豐盛年節大餐 動物們迎接農曆春節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壽山動物園為迎接農曆春節,特別為動物們準備了豐盛的年節大餐。動物們面對這些新奇的菜色,有的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有的小心翼翼地品嚐,有的更上演了爆笑的小劇場,模樣十分可愛。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壽山動物園每年都會為動物們準備特別的年節菜色,不只讓動物們探索食物的多樣性,也營造了濃厚的年節氛圍。她邀請大家在春節期間搭乘大眾運輸或接駁車來壽山動物園走春。

壽山動物園為了迎接農曆春節,進行了環境布置,並準備了蔬果供動物享用。狐獴展場的春聯由志工蔡忠州親筆揮毫,葫蘆玩具則是改造自志工們捐贈的藝品。狐獴們興奮地圍著保育員端菜籃,透過翻動葫蘆取出麵包蟲,增加攝食的趣味性,延長進食時間,增加活動力。

壽山動物園豐盛年節大餐 動物們迎接農曆春節

去年新生的冠豪豬「小芋頭」迅速長大,體型幾乎趕上父母。第一次過年的小芋頭迫不及待地品嚐澎湃的年節大餐,完全忘記了長幼有序。其他家族成員則慢條斯理地入座,像一個團聚的大家族。黑熊「波比」第一次見到白甘蔗,不顧保育員悉心搭配的蔬果,興奮地咬下,讓保育員又氣又好笑。去年獸醫團隊為「波比」裝上的銀色牙套經受了最好的硬度測試。園方只在年節期間讓動物們嚐鮮甘蔗,作為加菜的小確幸。

動物們面對加菜時的有趣行為,常常逗得觀察者和保育員大笑。黑猩猩的舉動特別有趣,像是趕辦年貨的人,把菜全灑出來散落一地。「美珍」小心翼翼地雙手環抱著地上的豐盛蔬菜,彷彿在享受野餐。「曼華」小心翼翼地護著小菜籃,只有在喜歡的地方慢條斯理地品嚐!動物園補充說,為了讓動物們接觸到平日少見的食材,特別挑選了多元季節食蔬,並搭配水果、花生和龍眼提味,營養滿分,色香味俱全。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動物們感受年節的氛圍,同時拉近與遊客之間的距離。

壽山動物園豐盛年節大餐 動物們迎接農曆春節

觀光局提醒,動物園除夕休園,春節期間正常開放,每日8時至18時,壽山實施南向單行管制,往動物園車輛請由興隆路上山。另因壽山動物園停車空間有限,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以利節省等候停車空位的時間。民眾可在高雄車站、捷運鹽埕埔站及輕軌文武聖殿站搭乘56號公車(台灣好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線)來動物園,或將車輛停放於鼓山二路西側停車場(台泥鼓山預拌廠舊址,鼓山二路274號對面),該處鄰近輕軌鼓山站及台鐵鼓山站,總計有221格汽車停車位。民眾可於此轉搭56公車或動物園付費接駁車,直達動物園大門口,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使旅程更加輕鬆。另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現正辦理「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從1月27日至2月25日,除黃色小鴨外,也有地景裝置、遊樂設施、美食市集及藝文展演等活動,歡迎遊客順道安排一遊。有關「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更多資訊,請至「高雄旅遊網」官網(https://khh.travel/zh-tw/event/news/5714)、臉書及IG查詢。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