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2 | news586

寒假結束迎開學 公園警護童返校園

寒假結束迎開學 公園警護童返校園

〔News586/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為維護學童上、放學之安全,在所屬轄區林森國小周邊執行護童專案勤務,於學校出入口維持交通秩序,強化校園周遭安全,迎接孩童返回校園生活,期望打造一個讓學童安全無虞,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

開學日當天,公園派出所所長謝承哲率所內同仁前往學校,向師生、家長進行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員警方在宣導時特別強調,在每日的上下學時刻,也是交通流量最顛峰的時段,提醒家長如有載送學童上學之需求,請提早出門,避免人車壅塞致耽誤時間,另若有停放車輛應尋合法之停車空間,切勿有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之情事,而造成其他用路人交通壅塞及學童安全顧慮。

寒假結束迎開學 公園警護童返校園

公園派出所所長謝承哲也呼籲學生們,無論是在步行或騎乘自行車時一定要全神貫注,千萬不要分心聊天或當低頭族,亦提醒學童上下課應結伴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不接受陌生人的東西,以免受騙上當,若受歹徒跟蹤或侵害,應就近向店家求救,並告知家人或到派出所報案,員警也會強化校園周遭巡邏守望提高見警率,關懷留意在學校外逗留或落單之學童安全,讓師生、家長均能安心迎接新學年的到來。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