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7 | news586

本學年第4位臺大生出爐 暨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本學年第4位臺大生出爐 暨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NEWS586/記者張良舜埔里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27日成績公布,國立暨大附中國文科及社會科頂標成績較去年進步,整體表現穩定且亮眼,達頂標成績近16%,其中有五頂標的劉宏一同學,四科達54級分的好成績且自然科獲滿級分,在校排名1%,篤定成為臺大生;達三頂標的有廖益加同學且社會科獲滿級分的佳績,達雙頂標的有莊子儀、林思佑及羅紳溢3位同學。學生可透過各校系採計科目不同,找出自己最有優勢的校系。

暨大附中已有26人次透過大學特殊選才成為準大學生,分別錄取有3位同學錄取國立臺灣大學、3位同學錄取國立中興大學、1位同學錄取國立中正大學、1位同學錄取國立中山大學、11位同學錄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2位同學錄取國立海洋大學、2位同學錄取逢甲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各有1位同學錄取,期望在後續升學管道中每位同學都能錄取理想中的校系。

就讀數理實驗班的劉宏一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考出國文、英文、數學B、社會、自然5頂標的好成績,在自然一科更有15級分滿級分的優異表現。當初入學成績可達台中一中錄取標準,選擇暨大附中就讀首要因就近入學,及附中有多元課程與豐富社團,入學後參加管樂社團學習低音號,代表學參加全國與南投縣音樂比賽,高中期間在校對於學術課程與活動社團皆能多元展能。自國中起便對生物領域有興趣,進入附中後接觸相關課程,更是奠基該領域基礎,志願選填將以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為主。

本學年第4位臺大生出爐 暨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廖益加同學就讀語文實驗班,畢業於埔里國中,分別在國文、英文、社會三科目取得3頂標的高分,更在社會一科達到滿級分。當初因為繁星制度並且就近入學選擇附中就讀,針對此次的表現自認學習有成,對當初的選擇感到滿意及正確,高中三年期間曾參加英文新詩文學獎比賽獲得第三名的榮耀,這份榮耀對於熱愛英文、文學的益加而言,是極大的肯定,另外,在高二的選修課「法語入門」課程中激起了對法文的興趣,未來想朝政治大學法文系或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就讀,繼續往自己興趣邁進。

本學年第4位臺大生出爐 暨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就讀語文實驗班的莊子儀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在國文與社會取得雙頂標的好成績。因繁星制度與就近入學選擇附中就讀,在國文一科目有很大的興趣,高中期間曾參加中小學小論文比賽,分別榮獲「特優」與「優等」的佳績,未來的志願選填鎖定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本學年第4位臺大生出爐 暨大附中學測成績亮眼

同樣有雙頂標的林思佑同學就讀語文實驗班,畢業於大成國中,在英文與社會二科目取得頂標,思佑說當初因為就近入學選擇暨大附中,這之間不僅節省很多交通費與時間,更能常與家人相處、分享學校點滴,也能在生涯規劃與未來目標的選擇有充分的溝通與討論。對英文一科目有興趣,曾在高一時參加多益聽力與閱讀測驗,由於第一次參加測驗便得取得790的高分奠基了自信心,己規劃畢業前再繼續挑戰往990滿分目標前進,接續的志願希望能順利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

暨大附中黃方伯校長表示,感謝校內師長們三年來的教導與持續不斷的關心,與同學們堅持到底的努力,今日才能有優異的好成績。校內已安排一系列志願選填輔導,更是在成績公布當天下午就啟動「大學繁星選填志願輔導說明會」,針對考生有大學繁星線上試填志願序、大學繁星登榜說明會、大學繁星推薦志願輔導三階段等作業,針對高三導師有「高三學術學程導師多元入學管道座談會」,如此安排期盼每位同學皆能適才適所,在3/19放榜日都能有滿意的成果,為自己打造出璀璨未來。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