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2 | news586

關懷身障翁行動難 後湖警暖心載送助返家

關懷身障翁行動難 後湖警暖心載送助返家

〔News586/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何偉誠及何國瑜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稱轄內保建街後湖郵局前有交通事故,2員警隨即前往現場查看,經抵達現場後,僅發現1名老翁牽著腳踏車緩步前進,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陳姓老翁因行動不便,所以牽著腳踏車一步一步地緩緩前進,疑似重心不穩,不慎跌倒,現場並沒有發生任何交通事故,經員警詢問陳翁有無受傷及是否需要就醫,但陳翁堅決向警方表示無受傷情事且不需要警方協助送醫,隨後陳翁即牽著腳踏車緩緩離去。

惟員警見狀後,發現陳翁行走十分艱辛且險象環生,唯恐陳翁返家途中發生意外,經員警詢問陳翁的居住地後,得知離郵局不遠處,便先攙扶陳翁至巡邏車將其載返家,另1名員警騎承陳翁的腳踏車跟隨,惟該腳踏車老舊且部分零件不負堪用,在員警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後,方得順利騎到陳翁的住家。

關懷身障翁行動難 後湖警暖心載送助返家

員警將陳翁平安載送住家後,陳翁十分感謝員警熱心的協助,頻頻表達感謝之意;另員警也向老翁提醒,如需警方協助,可以撥打110報案或請求當地派出所協助,警方會立即派人到場關心及協助處理等情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