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4 | news586

樹德科大與國際學生會共襄盛舉 2024 龍龍鏘新春活動

樹科大僑生新春祭祖「龍龍鏘」儀式 勉學生追本溯源

樹德科大與國際學生會共襄盛舉 2024 龍龍鏘新春活動
副校長蘇中和(中)與獲獎同學合影。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樹德科技大學學務處僑外陸生暨住宿服務組(住服組)聯合第11屆國際學生會,於2024年春季舉辦”龍龍鏘 – 新年行大運,好運龍吼中”新春祭祖聯誼晚會。在驚蟄後的寒流中,一百多位僑生、師長共享南洋風味美食,場面溫馨。活動由副校長蘇中和、國兩處吳如萍副處長、住服組傅亞娸組長及幹部學生共同揮毫,寫下”新年行大運,好運龍吼力”的字句,共同迎接新春。蘇副校長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好運龍總來”,並向大家鼓勵”龍馬精神”。同時,吳副處長也提醒學生,感謝教育部及僑委會的支持,並期望他們能夠”選才”、”育才”,最後能留在台灣工作。活動的舉辦,提醒離鄉在外的學生,感恩家人的支持,並在清明時節,緬懷先人,追本溯源。

樹德科大與國際學生會共襄盛舉 2024 龍龍鏘新春活動
國兩處吳如萍副處長(中)與獲獎同學合影。


該校國際學生會的才藝表演「祥龍迎春」、「扯鈴」、「舞蹈」、「歌唱」,以及傳統藝術社的武術表演,鑼鼓喧天好不熱鬧!本次活動更由越南籍僑生陳「貴添」同學扮演財神,象徵將「富貴加添」送給每一位與會人員!

當天請副校長蘇中和頒發僑務委員會「112年度傑出僑生獎學金」獎勵,得獎學生有香港籍的陳凱雯、張永樂、林巧玲、及謝政斌四名;副處長吳如萍頒發僑務委員會「112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獎勵,得獎學生有印尼籍黃承義同學等二二人。

參與同學最期待的是四輪摸彩活動,不但獎項豐富,也讓每位參與人員在新的一年充滿喜樂與期待,最後在主持人互道晚安及明年見的祝福下溫馨結束活動。(圖/ 樹德科大 提供)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