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5 | news586

《劇透客語》大談奧斯卡得獎電影 羅亦娌、張凱翔結合客語增加聽眾記憶點

《劇透客語》大談奧斯卡得獎電影 羅亦娌、張凱翔結合客語增加聽眾記憶點
王牌製作人羅亦娌與金鐘廣播主持人張凱翔跟你聊影視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茶金》王牌製作人羅亦娌與廣播金鐘得主張凱翔,化身「一個梨子」與「阿凱翔」,透過客語、華語雙聲道在新一季《劇透客語》暢聊電影與電視劇,並加入「劇情懶人包」與「客語小教室」等多元型式,結合客語增加聽眾對知名影劇作品的記憶點,即將自3月16日起在環宇電台FM96.7、客家電視YouTube與客普拉斯Podcast同步播出。

《劇透客語》大談奧斯卡得獎電影 羅亦娌、張凱翔結合客語增加聽眾記憶點

羅亦娌說:「《劇透客語》有別於眾多Podcast,是從客家出發跟大家分享影視內容,所以在選題上很多元,從當下具有代表性或是話題性的電影、劇集,甚至是紀錄片,都是我們新一季的主題選材。」羅亦娌說:「希望聽眾可以藉由「《劇透客語》了解影劇專業知識,或是作品所導引出來很核心的精神。」

張凱翔也補充:「相較第一季,第二季的節目時長更長,內容也更深更扎實,從挑片開始就是大難題,因此我們必須從眾多影劇或紀錄片中,思考著為什麼要挑選這部片做主題,而不單單只是我們的個人喜好,我們又能給聽眾帶來什麼樣的知識,因此花上更多時間去企劃。」

兩位主持人也分享錄製的有趣過程,張凱翔說:「我覺得最好玩有趣的段落在每一集劇情簡介『客翻中』這個橋段,像是錄製《奧本海默》那集,我們現場靈機一動,想到電影中奧本海默在原子彈成功發射後,群眾坐在大廳歡呼並刻意腳踏地板,有如原子彈醞釀發射般的聲響、也表達對原子彈威力的讚美,同時也是奧本海默在當下重要的感受時刻。因此我們在錄製時即興玩起了腳踏地板,來製造聲響增加趣味性。」羅亦娌也說:「的確,有趣的地方就是跟凱翔之間的互動與默契,常常在錄製過程中,天外飛來一筆搞笑或是巧思,這種沒有預期的火花也讓內容添加許多有趣之處。」

第二季即將開播,羅亦娌也分享最大亮點:「新一季聽下來就會發現最大亮點是內容非常多元豐富,每一集都跟你想的不一樣,超出你想像的知識,每一集都有特色與話題,《劇透客語》大家以為是討論戲劇,但每一集討論的內容都會讓你有新的想像跟收穫,開新的眼界耳界。」張凱翔也說:「我覺得「《劇透客語》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連結影劇內容,輕鬆地帶出相關的客語,讓客語變成生活語言的一部分,還有用客語簡介劇情,也是目前很少見的方式。」

全新第二季《劇透客語》將在3月16日起,每週六、日,早上八點在環宇電台FM96.7、客家電視YouTube頻道與客普拉斯Podcast同步播出。

圖/台灣公廣集團 客家電視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