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9 | 今日新聞

祝賀張忠謀!黃仁勳:沒台積電就沒有輝達

祝賀張忠謀!黃仁勳:沒台積電就沒有輝達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今(9)日特地自美國來台,出席李國鼎獎頒獎典禮,祝賀張忠謀獲獎。(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今(9)日特地自美國來台,出席李國鼎獎頒獎典禮,祝賀張忠謀獲獎,會中他指出,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張忠謀是台灣科技教父」。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日舉辦首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現場眾星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都出席盛事,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及其夫人也驚喜現身。

據了解,黃仁勳於會中表示,約莫在30歲出頭時,與第張忠謀第一次見面相當緊張,更提到,台積電對輝達影響深遠,輝達是建構在台積電的基礎上,發明GPU(繪圖處理器),改變電腦運算模式,「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

黃仁勳表示,張忠謀是台灣科技教父,如果沒有台積電,世界的科技產業不可能實現,更比喻與張工作,宛如傑作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歡樂頌。

相關新聞


張忠謀獲頒首屆李國鼎獎 黃仁勳夫婦今早來台驚喜現身


跟著AI教父吃吃喝喝!盤點黃仁勳來台6大美食踩點行程


首揭穿「皮衣」原因!黃仁勳謝妻小幫打理 稱「要優雅」不再刺青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