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科技業年後轉職虧大了?網建議8月底離職

科技業年後轉職虧大了?網建議8月底離職
科技業年後轉職虧大了,網友認為8月底離職最賺,拿到最大包的年中獎金、職缺又多。(示意圖/取自unsplash)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過年前後通常都是各行各業轉職、徵才的高峰旺季,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詢問,有多少科技業人才打算在年後轉職?結果釣出不少網友回應,「還是8月走最好,可以拿完最大包的年中獎金,也是工作缺比較多的時候。」

網友分析,科技業通常1、2月領年終,4月會知道年度調薪結果,5、6月領端午節獎金,7月領年中獎金,且科技業每年最大包的獎金、分紅不一定就是年終獎金,除了三節獎金外,還有績效獎金和年中獎金,尤其年中通常才是「最大包」,若是農曆年後轉職,恐怕會少領一大包,因此細算之下,8月底離職或轉職才是最划算的時間點,同時碰上大學畢業季,企業通常也會釋出更多職缺。

但也有不少網友感嘆,今年面臨科技業寒冬,這幾個月以來工作越來越難找,就算是頂大碩士畢業找工作也不容易,「9、10月後明顯面試邀約減少,企業也不怎麼查看履歷」、「別說四中,四大也很難找,只能找同學內推」,想轉職恐怕要考慮清楚。

目前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整體工作機會數達61.8萬筆,科技業整體工作機會數也有超過5萬筆,盤點半導體業徵才現況,人力缺口最大的是半導體工程師13.37%,再來才是半導體設備工程師8.13%、技術人員7.54%、作業員7.02%以及機械操作人員5.52%。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2023年新鮮人的平均薪資31,452元,其中資訊學群起薪最高,平均來到39,032元,距離4萬元大關只剩一步之遙,且外界看好2024年半導體業甚至整個科技業能迎來復甦,有轉職需求的求職者,不妨把握機會積極進修提升自身能力或培養AI技能等專長,為自己的職涯增加含金量。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楷表示,為了協助有意投入科技領域的人才,快速掌握產業趨勢脈動,1111人力銀行與長期關注AI、ESG、電動車等最新趨勢的科技媒體「科技島」,攜手合作盤點科技業熱門職缺,看中的正是科技島旗下擁有供讀者免費參與的線上課程「AI 學院」,另有「AI主播」每日重點摘要即時科技報導,讓讀者與求職者能獲取國內外最新科技趨勢消息之餘,更能在這裡找到時下最熱門的科技業職缺,吸收新知同時開展多元職涯選擇機會。

相關新聞


年關難過!無薪假再增359人 竹科半導體大廠有50人被迫放到年後


衝破年終天花板!長榮航空打頭陣、發6個月創新高 明年還加薪5千


畢業半年「近3成」新鮮人已轉職!3大主因曝 不滿薪資排第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