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從南韓女團aespa到伍佰!科技廠尾牙接力嗨

從南韓女團aespa到伍佰!科技廠尾牙接力嗨
aespa將於明基佳世達集團1月16日的尾牙場演出。(圖/明基佳世達集團 / 希林國際Chillin International 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受惠AI商機帶旺業績表現且揮別疫情陰霾,實體尾牙規模讓員工好期待!繼佳世達集團確定請來南韓人氣女團aespa引發話題後,代工大廠的尾牙與旺年會摸彩獎項與表演嘉賓也持續成為焦點。仁寶尾牙將於1月17日登場,請來玖壹壹與搖滾教父伍佰。至於廣達則在1月19日接棒,請來任賢齊與告五人,而英業達旺年會則在1月26日舉辦,除了金曲歌后歌王徐佳瑩與韋禮安之外,神秘嘉賓僅透露很Rocker。

技嘉與華碩分別在1月3日和4日舉辦尾牙,至於仁寶去年請來五月天唱滿45分鐘,最大獎是20萬,總獎金不算加碼達4000萬元,而今年將於1月17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預計席開超過800桌,並請來饒舌天團玖壹壹、搖滾教父伍佰、馬來西亞籍女歌手艾薇、還有純愛教主郭靜熱力開唱,最大獎一樣是20萬元,總獎金還無法確定,僅要大家期待一下。

至於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泰金寶、康舒去年請來八三夭、韋禮安、曾沛慈、魏嘉瑩,今年則將於1月18日於南港展覽館合辦旺年會,表演嘉賓包括戴愛玲、琳誼Ring與告五人,總計有4060名員工參加。

而廣達受惠AI商機,去年前三季營收為7977.1億元,雖然年減16%,但因高毛利產品出貨比重拉升,稅前淨利390.52億元,年增率來到36.9%,每股盈餘7.3元,較前一年度前三季的5.18元大幅成長40.9%,因此今年尾牙規模也格外受到關注。

廣達去年旺年會席開1200桌創下有史以來最高,請來歌手周蕙、A Lin擔任表演嘉賓,還抽出18個30萬元頭獎,而今年尾牙於1月19日登場,桌數同樣將破千桌,且請來告五人、實力唱將家家、亞洲天王任賢齊熱力開唱,最大獎一樣是30萬元,總金額與去年差不多,將超過5000萬元。

而英業達旺年會將於1月26日下午5點在南港展覽館1樓登場,今年由英業達、英華達、無敵科技及英研智能高階主管,與現場超過6000名同仁共襄盛舉,而這也是董事長葉力誠接任董座後,首次現身主持旺年會。

英業達尾牙過去因為疫情而改成線上,直到今年才終於恢復實體舉辦,這次旺年會主持人為阿Ken與瑪麗,表演嘉賓包括希望兒童合唱團、金曲歌后徐佳瑩、金曲歌王韋禮安,還表示有神秘嘉賓,僅透露「神秘嘉賓身分及曲風很rocker」,因此外傳可能是「搖滾教父」伍佰將現身。

英業達旺年會摸彩,過去每位同仁至少都有1萬元現金,最大獎為50萬元,總獎金超過6000萬元,英業達對外透露今年最大獎應該是現金20萬元,但長官都有可能額外加碼,總獎金上看千萬元沒有問題。

至於緯創、和碩與鴻海的尾牙時間與內容則尚未對外公布。緯創去年請來金曲歌王蕭敬騰跟歌手李千娜表演,和碩邀請A-Lin、謝金燕、玖壹壹輪番嗨唱,席開880桌,摸彩獎金高達1.8億。鴻海去年嘉年華也臨時加碼500萬大紅包,一次還送出兩包,同時也送出百萬電動休旅車,而人人有獎的部分則是16888元。

相關新聞


尾牙旺季到!打工時薪翻倍搶人 科技業轉職趨保守


桌菜超越自助餐!上班族尾牙就愛酒水助興 科技業舉辦意願高


尾牙抽獎「現金」才是王道!青年瘋3C 熟齡愛汽機車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