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6 | 今日新聞

富邦尾牙打頭陣 蔡明興:年終平均7.75個月

富邦尾牙打頭陣 蔡明興:年終平均7.75個月
富邦集團謝年會今(6)日登場,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進場前與員工合影。(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金控大型尾牙今(6)日由富邦集團率先登場,在南港展覽館席開1500桌,祭出總獎金1600萬抽獎。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會前受訪表示,去年富邦再度蟬聯金控獲利王,年終獎金依績效發放,最高有20個月 ,平均中位數也有7.75個月。當然,考量通膨,加薪一定要的,平均會比公務人員4%好一點,也會看績效,最高甚至可加薪2、3成。

為感謝及慰勞員工在過去一年的努力,富邦集團今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謝年會,邀請藝人曾寶儀主持,並邀請八三么、彭佳慧等知名藝人熱力開唱,與1萬5千名員工同歡。特別的是,富邦集團為鼓勵員工致力永續,以「全員Run For Green TM全樹向前進」為主題,推出「尋找台灣原生種」、「植人召集令」等加碼抽獎機會活動,鼓勵同仁走入山林親近自然、積極參與跑步植樹計畫,上傳植物、植樹等照片,一起與地球永續共好,也替自己增加中獎機會。

蔡明興開場致詞時表示,回首2023年全球景氣受到國際通膨、升息壓力、地緣政治緊張所影響,動盪起伏,每項因素對金融業都是巨大挑戰。所幸在同仁的團結合作與努力不懈下,依舊繳出亮眼表現,各子公司營運穩健、屢創佳績,累計至2023年前11月穩居金控獲利龍頭寶座。2023年4月,台北富邦銀行及日盛銀行、富邦證券及日盛證券、富邦期貨及日盛期貨並順利合併,繼2022年正式合併日盛金、完成「金金併」第一階段任務後,持續發揮整併綜效與價值,提供客戶更多元、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他也期勉能秉持「誠信、勤儉、謙和」的3信條精神,落實「誠信、親切、專業、創新」的核心價值,克服2024年種種挑戰,再創佳績。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致詞時,除感謝富邦同仁的努力,也強調即使公司已逐漸走出防疫險影響,仍須謹記總裁蔡萬才的教誨,做好風險控管,方能永續經營。他並鼓勵同仁,身處在掌握資金的金融業,面對更加嚴峻的氣候風險與挑戰要肩負起更重要的角色,期待富邦集團能達成兩大目標:邁向永續社會,共促台灣淨零轉型、擴大集團合作創新,正向力量回饋社會。

蔡明忠也提到,富邦金與台灣大哥大去年共同捐贈中央研究院1000萬元研發獎勵金,鼓勵研究人員投入「去碳燃氫、地熱、海洋能」等三大淨零科技,成功促成中研院團隊成功串接台電小型商用發電機組,發出「去碳燃氫」的第1度電,立下台灣潔淨能源發展的里程碑。集團並持續擴大正向力量回饋社會,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已連續第八年捐贈創世基金會,總計捐助金額為1300萬元,希望替即將到來的龍年增添溫暖,幫助寒士及植物人過個好年。

蔡明興會前受訪也送給員工大禮,強調今年年終獎金跟績效有關,平均中位數有7.75個月,最高可達20個月, 而且通膨高,加薪一定要的,加薪幅度會參考消費者物價指數,這幾年也都有相當幅度的加薪,通膨高就會高一點,應該會跟軍公教加薪差不多,會好一點,當然,這也會看績效,最高加薪幅度有的可達2、3成。

相關新聞


富邦金未分配盈餘仍有2千億 總座:明年配息有可能比今年高


今日我最匯/2024首周重貶2.9角 台幣下周想回「30字頭」具挑戰


台幣貶回31元!專家看2024「群龍無首」各憑本事 點名3貨幣偏貶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