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31 | 今日新聞

年前留意贖回日!「放大年終」台股ETF首選

年前留意贖回日!「放大年終」台股ETF首選
2月5日為封關日,農曆春節後開始交易日為2月15日。投信業者提醒投資人,若年節期間有資金需求的投資人,想以既有投資的基金換取現金,則要留意年前基金贖回時間和作業程序,以利資金準備。(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2月5日為封關日,農曆春節後開始交易日為2月15日。投信業者提醒投資人,若年節期間有資金需求的投資人,想以既有投資的基金換取現金,則要留意年前基金贖回時間和作業程序,以利資金準備。投信法人指出,若投資人沒有迫切性的資金需求,則不需要在農曆年前辦理基金贖回,反而建議善用年終獎金進行基金ETF理財規劃,讓獎金發揮更大的效益。

群益投信表示,不同類型基金的贖回入帳時間不盡相同,特別是海外基金贖回到入帳日較久,投資人要留意自己的基金帳戶申贖條件,以免錯過年前最後贖回日期使得款項年後才入帳。

想要在農曆年前贖回入帳的話,以貨幣基金來看,國內貨幣市場基金一般而言交易後只要1個營業日即可入帳,2月5日是最後贖回日,海外貨幣基金則須2個營業日,2月5日是最後贖回日;國內股票基金最後贖回日則是2月2日,而若以作業時間較長的海外股票基金來看,大部分情況需要5至7個營業日才入帳,因此最晚也得在1月30日辦理,ETF部分是2天。不過,基金講求的是長期投資累積複利績效,如果投資人過年期間沒有資金需求,則不建議在農曆年前辦理贖回,反而可以運用年終獎金進一步規劃基金ETF理財。

年前留意贖回日!「放大年終」台股ETF首選
各類型基金贖回作業時程。(資訊來源/各投信)

群益台ESG低碳50ETF(00923)經理人洪祥益表示,基金透過專業經理人的操作降低標的選擇不確定性,也能依照自身所處之年齡及理財需求進行合適的資產配置,因此建議投資人可將部分年終獎金用於投資基金ETF,既培養理財習慣,亦能以此免除擇時進場的困擾,時間拉長還能攤平投入成本。

以台股來說,追求穩健的投資人可以台股高息ETF為核心配置穩固資產。在低碳足跡創造台股碳金奇蹟的趨勢下,台股市值前兩百大中,低碳密度企業股價表現相對突出,買台股ETF可參考成分股中有訂單能獲利的低碳股,迎接ESG碳金商機的台股ETF。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參與台股中長期投資契機,攤開台股歷史,正報酬的年度遠勝負報酬,亦即台股長期呈現多頭趨勢,統計過去30年數據顯示,加權指數先後經歷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911事件、金融海嘯及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引起股災,但仍有22個年度上漲,亦即台股長期呈現多頭趨勢,其中兼顧企業獲利成長性的高息股更有亮眼的表現,台股高息ETF更是存股族投資人長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相關新聞


長假前賣壓來!台股ETF受益人周降3.5萬人 00919與00929仍續夯


高股息ETF再一檔、3/11募集!00940月配息加10元親民價


台股萬八!4檔ETF領先創新高 19.6萬投資人好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