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2 | 今日新聞

員工笑開懷!廣達年終7個月喊話蛻變AI公司

員工笑開懷!廣達年終7個月喊話蛻變AI公司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右)、副董梁次震(圖左)1日發出內部信,宣布今起針對去年度發放2.5個月到7個月的年終獎金,讓員工荷包滿滿過新年。(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再度來台,AI浪潮持續發燒,其中,AI伺股器指標股緯創尾牙今(2)日壓軸登場,外界相當關注緯創董事長林銘憲對2024年AI最新市況看法。而同是AI伺服器的廣達,則在昨(1)日率先報喜,以公司內部信方式向員工宣布,今起針對去年度發放2.5個月到7個月的年終獎金,讓員工荷包滿滿過新年。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更在信中喊話,期望把握關鍵時刻,讓廣達快速蛻變成AI公司。

廣達去(2023)年全年累計營收1.08兆元,雖年減15.3%,但仍突破兆元關卡,且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為7.63元,顯見AI布局結果亮眼。為了感謝及激勵員工,廣達昨日以員工內部信形式宣布加碼年終獎金,今日直接發放2.5到7個月的年終獎金,比起往年的2.5到5個月或5.5個月更多。

此外,林百里與梁次震於信中表示,廣達長期投入AI伺服器研發,順利搭上AI列車,掌握各種商機,儘管面對種種壓力,獲利仍然繼續成長。而展望2024年,則指出在經濟仍混沌未明,且景氣下墜而AI正大幅擴張的同時,必須認清此劇烈變化,順著強大的AI潮流,全力學習AI,全面發展AI產品,廣泛應用AI技術。

同時,林百里與梁次震也向員工喊話,務必把握這一個關鍵時刻,將AI融入每一個產品、每一項作業中,讓廣達快速蛻變為AI公司,發展成「A+的廣達」,保持產品與技術領先。

相關新聞


AI依舊熱!黃仁勳頻繁來台要產能 國發會龔明鑫看好今年GDP


台股早盤漲逾120點 AI股強勢回歸!廣達、技嘉大漲逾4%


封關倒數!台股早盤漲逾90點重返萬八 AI股廣達與技嘉發威漲多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