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5 | 今日新聞

龍年開紅盤「笑不出來」 禁團令觀光超慘綠

龍年開紅盤「笑不出來」 禁團令觀光超慘綠
受到赴陸禁團令影響,15日觀光股成重災區,上市上櫃觀光類股指數早盤跌幅逾3%,午盤稍稍收斂,但跌幅也都有2%以上。(機場示意圖/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交通部觀光署過年前7日宣布停止招攬中國旅行團,引發業者反彈急跳腳,而今(15)日台股龍年新春開紅盤,早盤漲逾600點,站上18725點,來到史上新高,台積電也創天價來到709元,相關半導體、AI族群笑呵呵!但觀光股卻笑不出來,山富、易飛網、鳳凰、雲品、寒舍午盤跌幅5到8%多,雄獅、晶華、王品也綠光罩頂,五福更是慘跌停。

原定3月1日即將開放兩岸團客觀光,但本月7日觀光署宣布,因中方迄今未就陸客團來台安排、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等問題,因此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連6月1日之後的團體也不能出團。

消息一出震驚旅遊界,讓業者急跳腳,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就表示這是突襲式的宣布,「讓我們業者非常的錯愕難過,甚至這個農曆年,很多業者可能連年夜飯都會吃不下。」這幾個月的相關的廣告、投入、相關宣傳籌備,幾乎就等於是白做工。業者也說,政府應說明禁團令依據,否則不排除在520後,採取非常手段。

而今日台股龍年開紅盤,大盤漲逾600點,站上18725點,來到史上新高,台積電也創天價來到709元,相關半導體、AI族群笑呵呵,但受到赴陸禁團令影響,觀光股成重災區,上市上櫃觀光類股指數早盤跌幅逾3%,午盤稍稍收斂,但跌幅也都有2%以上。

像是五福午盤慘跌停,寒舍、夏都、鳳凰、雲品、富野、山富、易飛網、燦星旅跌5到8%多,雄獅、晶華、王品、六福、國賓、好樂迪、美食-KY、亞都、老爺知、六角、漢來美食也綠光罩頂,跌幅1到4%。就連長榮航與華航也跌2到3%。

相關新聞


龍年大發!台積電創天價、市值來到18.38兆元 設備股一票跟著旺


台積電早盤創天價709元 台股龍年開紅盤大漲600點、來到18725點


即起停招赴陸團!旅遊業者跳腳:年夜飯吃不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