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5 | 今日新聞

聯發科、廣達參展MWC 16家廠商合組台灣館

聯發科、廣達參展MWC 16家廠商合組台灣館
今年MWC即將在2/26開幕,經濟部邀請16家廠商一同組成台灣館,搶國際訂單商機。(圖/經濟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每年備受矚目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今(2024)年即將在2/26到2/29間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預計全球有超過200個國家、2400家廠商、近9萬人參與,台灣也預計有超過50家廠商參與,包含聯發科、宏達電、廣達等皆會前往。屆時在展場也會有經濟部工業局領隊,與中華電、緯穎、友訊等16家業者組成「台灣館」,發表最新研發成果,搶國際接單商機。

MWC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被視為全球通訊業界最權威展覽,更是各大科技廠展示最新技術、新品以及創新應用的重要平台,來此活動就可以一次網羅到全球資訊大廠前瞻產業趨勢,因此有不少買家也會趁此場合找尋下單採購對象。

今年MWC由GSMA協會主辦,會場將聚焦6大領域,包含5G/Beyond 5G、物聯網、人性化AI、工業4.0、創新科技、及數位基因等。

聯發科、廣達參展MWC 16家廠商合組台灣館
國際晶片大廠聯發科也將到MWC參展。(圖/聯發科提供)

國際有不少知名大廠參與盛事,像是Intel、高通、韓國SK、韓國KT、Meta等,台灣則是有聯發科、廣達、仁寶、光寶、技嘉、宏碁、宏達電、亞旭、華擎等多家廠商個別參展。

此外,經濟部工業局也邀集不少廠商「合體」,包含中華電、台哥大、遠傳、工研院、佐臻、友訊、倚強、四零四、台林、緯穎、信曜、優達、鈺登明泰、新漢、泰雅、凌華、伸波等,以台灣館形式展示最新研發成果,爭取國際訂單。

相關新聞


聯發科Q1中系智慧型手機AP出貨比重續升 分析師:看好2024居第一


聯發科全年EPS 48.51元、史上第三!展望今年是「成長年」


從車用市場到運算平台!英特爾、三星、輝達的AI晶片奇謀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