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6 | 今日新聞

台擴半導體廠2問題!黃崇仁:終究需要核電

台擴半導體廠2問題!黃崇仁:終究需要核電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他反對核四的原因是因為廠不行,但沒有反核電。(圖/記者許家禎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大讚科技業發展,晶片設計、製造的地位全世界沒有人能忽視,但也直言,在台灣擴廠還是會遇到2個問題「人員、能源不足」,而要解決這樣的問題,終究會需要改一個核子廠,同時也建議,像他都常常透過科技外交見到各國元首,反而外交部見不到,政府應該多利用這點去幫台灣打通關。

黃崇仁表示,過去30年民進黨是非核家園,而他反對核四的原因是因為廠不行,但沒有反核,直言「要解決台灣半導體的問題,終究要蓋一個核子廠」。黃崇仁提到,雖然科技業使用台灣的資源,但也是要注意到民生跟老百姓的問題,因此建議,這個核電廠,應該要由半導體自己出錢來做,這樣就不會跟民生衝突,「因為如果台積電繼續蓋下去,繼續用電,民生用電會缺會漲,這個對政府施政不是一個很好的作法」。

黃崇仁還說,他常講個笑話是,他常常可以見到各國元首,外交部卻見不到,顯示科技產業也多有力量,因此他建議賴清德總統,必須要利用科技產業來把台灣打通關,「純粹的外交沒什麼,跟大國的外交不是沒有,而是要靠科技產業如AI去打通關」。

黃崇仁讚賞台灣科技產業的進步,他舉例聯發科一開始是被看不起的小公司,現在的設計實力是沒有輸高通的,而對於人力的栽培,「全世界沒有這種學校跟公司工廠這樣課程實習計畫,所以他們沒有辦法跟我們拚硬體」。

相關新聞


晶片制霸!黃崇仁讚台灣競爭力實在嚇死人:是做AI成品硬體的首都


力晶創辦人黃崇仁又買台北豪宅了 9年砸超過15億布局台灣不動產


台積電熄火!換「妖股」美超微帶旺2台廠漲停 廣達與技嘉兩樣情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