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今日新聞

台積電日本廠商機!飛買家拚機上免稅品成長

台積電日本廠商機!飛買家拚機上免稅品成長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圖/取自台積電JASM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易飛網旗下重要子公司飛買家,也是虎航機上免稅品總運營商,董事長周育蔚表示春節旅遊潮載客率已超越疫情前水準,反映對航空旅行的需求持續回升,預期今年機上免稅品銷售將更上一層樓,力拼成長3成。

周育蔚指出,公司自從跨入機上免稅品總運營商的領域,先在虎航取得佳績。台積電宣布將在日本熊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虎航現有福岡、佐賀兩條航線,車程均僅約1小時20分鐘,可提供便捷交通,預期也能帶動飛機上的消費商機,成為今年營運成長的助力。不只如此,飛買家上季又獲得越南航空十年長約,預計4月將實際接手飛機上的商品銷售,正式成為台灣第一家跨足國際航空免稅市場的企業。

飛買家去年營收逾6億元,其中虎航機上免稅品占50%,並一半則來自機場SIM卡、WIFI營收。回顧飛買家自2015年成立之後,緩步成長,2022年營收1.4億元、2023年營收逾6億元,年營收成長幅度超過300%,今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有趣的是,總經理張仕賢指出台灣虎航去年機上免稅銷售量排行前五名商品當中,日式梅酒和美甲機高居冠軍、第二、三名是再生精露與保濕精華,第四名則為洗臉機,顯示美妝保養品等相關品項仍是機上消費重心,第五名則是虎航的超萌虎娃絨毛玩具。另外,具有台灣科技意象的新銳本土珠寶品牌亦有不錯佳績。前述熱銷商品,不少是飛買家與供應商共同商討行銷方案,因而獲得佳績。

相關新聞


旅客已在機場!觀光署令即起停止出團 年代旅遊:將全額退款


獨/台鐵公司首月營收出爐!總旅運量近2000萬 列車準點率96.3%


載客率近9成!虎航1月營收12.9億元創新高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