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日本熊本廠提前量產?台積電:按計畫進行

日本熊本廠提前量產?台積電:按計畫進行
有日媒報導,台積電熊本廠目前已投片試產,量產時程可望提早。為此,台積電今(17)日對外表示,熊本廠將按照計畫於年底前量產。(圖/取自台積電JASM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下周2月24日開幕,相關話題不斷,當地媒體也持續關注。有日媒報導,熊本廠目前已投片試產,量產時程可望提早。為此,台積電今(17)日對外表示,熊本廠將按照計畫於年底前量產。台積電之前在法說會後表示,日本熊本一廠將生產12、16、22及28奈米晶片,規劃月產能5.5萬片,該晶圓廠預計將如期在今年第4季進入量產。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即將開幕,日媒也持續關注,日前報導指出在大客戶蘋果(Apple)的牽線督促下,熊本廠搶在開幕前投片試產影像感測器,量產時程可望提早。為此,台積電對外表示,熊本廠將按照計畫於年底前量產。

台積電於2021年宣布投資日本熊本一廠JASM,2022年4月開始興建熊本廠,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JASM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200億美元,且該廠也獲索尼及電裝(Denso)投資。JASM去(2023)年完成廠區內的辦公大樓,8月啟用部分辦公區域,而地下兩層及地上四層樓的製造廠房則是在去年底完工,近日陸續搬入生產設備。

台積電之前表示,日本熊本一廠將生產12、16、22及28奈米晶片,規劃月產能5.5萬片,該晶圓廠預計將如期在今年第4季進入量產。今年2月6日台積電又宣布投資興建熊本第二座晶圓廠,預計2027年底開始營運,屆時2座晶圓廠每月總產能將超過10萬片,預計創造超過34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

而下周六(24日)將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都將出席,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日本皇室成員也將出席典禮。為此,台積電未對出席人員多做回應,僅說開幕典禮將以當地建廠相關單位人員為主。

相關新聞


「金融債」是什麼!連台積電也長抱 國內這檔月月配人氣也爆棚


搭台積電日本廠商機!飛買家拚「機上免稅品」成長3成


台積電股價市值創高!「688全解套」、董座劉德音身價單日暴增6億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