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20 | 今日新聞

鴻海50周年郭台銘與庫克現身?回顧2人情誼

鴻海50周年郭台銘與庫克現身?回顧2人情誼
鴻海集團將在今(20)日晚間舉行50周年晚宴,外傳創辦人郭台銘、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將出席。(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集團將在今(20)日晚間舉行50周年晚宴,外傳創辦人郭台銘、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將出席,為此鴻海低調、三緘其口。昨(19)日董事長劉揚偉出席鴻海贊助的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賽前記者會時則神秘表示,一定會有合作夥伴、客戶、供應商,還有一些在全球各地的當地政府駐台灣的代表都會參與。

鴻海50周年晚宴今天將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有哪些嘉賓將現身,鴻海三緘其口,且晚宴採邀請制,媒體也必須獲得邀請函才能在晚宴之前訪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但訪談結束後就得離開,現場可說是戒備森嚴。

雖然鴻海低調不多談,但市場傳出蘋果執行長庫克很有可能親自來台,展現與創辦人郭台銘的好交情。蘋果和鴻海已有長年夥伴關係,雖然庫克很少出現在台灣,但郭台銘與庫克認識20、30年,郭與夫人曾馨瑩2008年結婚時,庫克曾特別飛到台灣參加喜宴。

2019年郭台銘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時,外媒也報導庫克有致電關心,郭台銘當時表示,若當上總統,將邀請庫克訪台協助台灣的科技發展。由於庫克甚少出現在台灣,甚至連台積電30周年時,也傳出庫克原本要訪台,但之後改由蘋果營運長威廉斯出席,因此這次鴻海50周年能否請來庫克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不過,台積電去(2023)年12月美國亞利桑納州新廠移機典禮時,庫克就現身祝賀,且近幾年庫克多以訪問中國為主。為此,劉揚偉出席鴻海贊助的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賽前記者會時則神秘表示,一定會有合作夥伴、客戶、供應商,還有一些在全球各地的當地政府駐台灣的代表都會參與,至於是視訊出席還是親自出席?劉則說兩者都有。

相關新聞


鴻海公布1月營收5,221億 歷年同期次高、估第一季與過去3年相當


鴻海今年營運會好一些!董座劉揚偉看好AI伺服器 只是還有這顧慮


總獎金加碼15%!鴻海嘉年華近3萬人參加 最大獎100萬元及電動車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