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4 | 今日新聞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劉德音感謝日本政府支持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劉德音感謝日本政府支持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圖/取自台積電JASM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熊本廠今(24)日盛大開幕,台積電三巨頭創辦人張忠謀、總裁魏哲家、董事長劉德音皆親自到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透過影片祝賀。創辦人張忠謀致詞時表達愉悅的心情,並指出自在各方協助之下,台積電能把想法化為具體行動,相信JASM可以進一步提升晶圓供應鏈韌性。

劉德音則是在致詞時感謝日本政府大力支持,他提到,日本的幫助對台積電與半導體產業相當重要,也特別感謝社區支持,以及SONY、DENSO等夥伴,並期待TOYOTA的參與。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是台積電於2021年10月宣布,2022年4月開始動工,去(2023)年完成廠區內的辦公大樓,8月啟用部分辦公區域,其他地下兩層及地上四層樓的製造廠房則是在去年底完工,近日則陸續搬入生產設備。同樣落腳於熊本縣菊陽町的二廠,也預計於今(2024)年底開始興建。

相關新聞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DoMo砸30億日幣建酒店式公寓 年營收上看4億


風水輪流轉!台積電熊本廠將開幕 謝金河:台灣「跟班變領航」


台積電熊本廠/晶圓巨頭進駐好Shock?「台積電震撼」得失相伴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