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5 | 今日新聞

萬九弱弱的!台股小心回測封關價18130點

萬九弱弱的!台股小心回測封關價18130點
有分析師指出,新一周台股遇上月底接月初,預估整體態勢偏弱,還分析短線若跌破開春低點的話,那麼有可能回測到18130點封關價附近。(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AI晶片大廠輝達財報傳佳績,22日收盤股價狂噴漲幅16.4%、美超微也大漲32%,美股道瓊、標普收盤再創歷史新高,台積電ADR同樣大漲近2%,因此帶動台北股市周五(23日)表現,早盤一度大漲近160點,站上萬九大關,來到19012點,再創台股歷史新高,但最後漲勢沒有維持,終場僅漲36點,收在18889點,漲幅0.19%。分析師指出,新一周台股遇上月底接月初,預估整體態勢偏弱,還分析短線若跌破開春低點的話,那麼有可能回測到18130點封關價附近。

分析師艾綸表示,過年後到現在,台股沒有休息一路創高,23日站上萬九,主要是輝達財報亮眼帶動電子類族群上漲,中小型股也明確走強,甚至比上市股還強,而去年法人投顧大多看今年萬九沒有問題,現在已經接近,反而要注意休息或短線的反向行情,尤其當台指期結算,或是月底到月初的時候大盤都會偏弱,而這一兩周剛好就是月底,投資人要關注短線有沒有回落的態勢。

艾倫指出,今年以來台股強勢有兩個利多行情,第一個是總統大選,以過去經驗來看,確定準總統後開市第一天的往後20天交易日,過去7年是百分百上漲,而這次也維持上漲態勢。第二個利多是開紅盤行情,過去20年來,除了金融海嘯、網路泡沫以及疫情當年外,開紅盤後10個交易日,收漲機率高達7成,台股在這兩個利多加持下已經短期漲多,而接下來就是元宵,要過完年了,他預估指數可能會休息。

艾倫表示,所謂台股休息倒也不是崩盤,而是漲多之後多少會有回落是很正常的現象。而短線的重要支撐區可以看開春第一天的缺口,當天最低點18550點,跟年前封關日高點約18130點,差距400、500點的大缺口,如果18550點短線收盤有跌破,那麼可能會回測到18130點封關價附近。

艾綸說不至於會有「元宵變盤」,主要是看好今年「萬物皆復甦」,尤其是台積電半導體相關,國內外報告皆看好今年會持續成長,半導體庫存也趨於平衡,甚至需求大於供給,再加上AI晶片需求強勁,半導體今年一定會更強,因此一整年強勢多頭,中間難免一定有休息,他預估第二季可能偏向個股輪動、大盤指數震盪的休息態勢,有修正到萬六就是最好買點,但修養生息之後,到了下半年仍有機會衝兩萬點。

艾倫指出,近期AI股有些拉回或是開高走低,其實是因為目前供給還上不來,台積電先進封裝CoWoS產能接單持續滿載,但由於需求太過強勁,導致供貨不足,但相信隨著台積電封裝廠擴廠、後續晶片量能跟上來補上,且台積電資本支出沒有下修的話,那麼AI概念股與台積電設備廠商也會直接性受惠,中長線仍有表現。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國民ETF」00878百萬股民樂!確定配0.4元創高 這天最後上車日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 設備股搶先「拉炮慶祝」!這3檔飆漲停


輝達就像印鈔機!市值單日飆2770億 黃仁勳成全球第21大富豪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