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6 | 今日新聞

MWC登場!台廠網通與矽光子概念股強強滾

MWC登場!台廠網通與矽光子概念股強強滾
MWC登場!台廠相關供應鏈動起來,而26日網通與矽光子概念股也紅通通,強勢表態。如上詮、聯鈞早盤飆漲停,創威與前鼎漲7%以上,波若威漲逾6%。(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每年備受矚目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今(26)日至29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台廠相關供應鏈動起來,而今日網通與矽光子概念股也紅通通,強勢表態。如上詮、聯鈞早盤飆漲停,創威與前鼎漲7%以上,波若威漲逾6%。

MWC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被視為全球通訊業界最權威展覽,更是各大科技廠展示最新技術、新品以及創新應用的重要平台,來此活動就可以一次網羅到全球資訊大廠前瞻產業趨勢,因此有不少買家也會趁此場合找尋下單採購對象。

今年MWC由GSMA協會主辦,會場將聚焦6大領域,包含5G/Beyond 5G、物聯網、人性化AI、工業4.0、創新科技、及數位基因等。這次預計全球有超過200個國家、2400家廠商、近9萬人參與,國際有不少知名大廠參與盛事,像是Intel、高通、韓國SK、韓國KT、Meta等,台灣也有超過50家廠商參與,像是聯發科、廣達、仁寶、光寶、技嘉、宏碁、宏達電、亞旭、華擎等。

MWC登場,今日網通與矽光子概念股也強勢表態!網通族群中,百一、訊舟、仲琦、東訊、德勝漲2到3%。矽光子概念股,如上詮、聯鈞早盤飆漲停,創威與前鼎漲7%以上,波若威漲逾6%。華星光、正凌、明泰、眾達-KY、訊芯-KY漲2%。

相關新聞


今日來講股/萬九弱弱的!新一周台股小心回測封關價18130點


台積電熊本廠/設備廠最怕「利多出盡」 分析師找出低基期潛力股


台積電日本三廠可能地點曝光 熊本廠牽動未來10年半導體發展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