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7 | 今日新聞

台股失速!AI慘摔 分析師:小心回檔到這裡

台股失速!AI慘摔 分析師:小心回檔到這裡
台股27日早盤創高後卻又急速下墜,失速慘摔近200點,下殺來到18752點。有分析師表示,大盤「近關情怯」,且剛好遇到月底接月初,這段時間本來回落的機會就比較大,(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股市今(27)日早盤站回萬九大關,來到19023點,再度創下新高,來到19023點,但創高後卻又急速下墜,失速慘摔近200點,下殺來到18752點。為此,有分析師表示,大盤「近關情怯」,且剛好遇到月底接月初,這段時間本來回落的機會就比較大,若以龍年新春開紅盤與兔年封關位置來看,可以觀察最近短線收盤若有跌破18550點,那麼可能要當心回測到18130點封關價附近。

台北股市今日早上領漲的台積電與聯發科由紅翻黑,再加上AI指標股跌幅增加,且早盤特用化學、矽光子與IC設計族群大多漲多拉回,造成盤面殺聲隆隆。早上領漲的台積電與聯發科,從領軍變翻跌,有些更是創高後回落,像是欣興、擎亞、廣運、亞矽。

而AI指標股也成重災區,緯穎發布去年盈餘擬配息42元,配發率逾6成,但今日跌深,10點過後跌180元,來到2050元,跌幅達8%。技嘉跌2%,廣達、緯創與英業達跌3%。矽光子與網通概念股也綠油油,聯鈞幾近跌停,華星光、台星科與矽格跌4到6%,智邦、波若威與聯亞跌2到3%。

分析師艾綸指出,過年後到現在,台股沒有休息一路創高站上萬九,主要是輝達財報亮眼帶動電子類族群上漲,中小型股也明確走強,甚至比上市股還強勢。但他透露,台股月底到月初的時候都會偏弱,這時間剛好就是月底,回落的機率大,再加上接下來有財報要釋出與多家企業法說會要登場,有如「照妖鏡」,投資人要提防市場獲利了結的賣壓。

艾綸表示,台股短線的重要支撐區可以看今年龍年開春交易第一天的缺口,當天最低點18550點,跟年前封關日高點約18130點,差距400、500點的大缺口,如果18550點短線收盤有跌破,那麼可能會當心回測到18130點封關價附近。

永豐投顧則指出,大盤自新春開紅盤後不斷走高站上萬九,但居高也面臨賣壓。過去一周台股指數大有斬獲,但是個股表現出現變化,高價的矽智財股出現遲滯,主要還是本益比已高,不再像過往神勇,未來應該小心拉指數、出個股的情況。而台股指數還有空間,只是不過熱度高,應該轉趨謹慎,縱使個股繼續強勢,仍應逢高降低持股。

PGIM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也提醒,在短線大漲之下,目前與月線的乖離率大,可能出現漲多回檔,但無礙長線多頭,可趁此時挑選具有長線成長潛力之優質個股,逢低布局,看好今年台股基本面與資金動能良好,且全球AI熱潮方興未艾,建議挑選與AI主題相關之質優族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台股萬九創高後「失速墜落」!跳水慘摔近200點 下殺來到18752點


站回萬九!台股早盤再創新高 中小型股人氣旺、特用化學強勢走高


今日來講股/萬九弱弱的!新一周台股小心回測封關價18130點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