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Vision Pro退貨率低於1%!他國開賣時間點曝

Vision Pro退貨率低於1%!他國開賣時間點曝
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ro開賣已約1個月之久,近期新聞報導「退貨潮」開始噴發,卻有分析師透露,目前Vision Pro的退貨率其實低於1%。(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ro開賣已約1個月之久,近期新聞報導「退貨潮」開始噴發,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其實目前Vision Pro的退貨率低於1%,但在退貨的使用者中,有約20至30%是因為不知如何設定。目前Vision Pro僅於美國市場開賣,他推估,蘋果可能在今年WWDC前在更多國家發售Vision Pro的預測。

Vision Pro在2月2日開賣,售價3499美元(約新台幣11萬元)起跳,前陣子噴發退貨潮。對此,分析師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於1月19日在美開放預購後的出貨時間即為3月初,意味Vision Pro在開放預購後雖因早期採用者積極購買而銷售一空,但需求隨即快速下滑且至今仍無改善。除非Vision Pro降價或有更多吸引人的應用,否則美國市場出貨成長有限。

今年美國市場出貨量預估約20至25萬台,雖優於蘋果原先預估的15至20萬台,但此規模仍是利基市場。目前Vision Pro僅於美國市場開賣,因美國市場需求目前成長空間有限,在供應改善下,有利提前全球發售時程,但實際發售時間取決於Apple修改軟體以符合其他國家法規的時程,郭明錤表示,維持蘋果可能在今年WWDC前在更多國家發售Vision Pro的預測。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他對維修和整新產線的調查,目前Vision Pro的退貨率低於1%,此結果並無異常,但在退貨的使用者中,有約20至30%是因為不知如何設定Vision Pro。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自預購至今,一切均符合先前預期,唯一超預期的就是早期採用者人數較預期多與供應商擴產。但即便如此,依照目前的需求與生產規模,Vision Pro目前仍是利基產品。

對蘋果公司與絕大部分的供應商而言,Vision Pro此投資主題目前對股價影響仍非常有限,Vision Pro從利基產品成為大眾產品的三個關鍵,分別是應用、售價與頭戴之舒適感,而上述三個關鍵的改善或改變將是未來的觀察重點。

相關新聞


泰勒絲經濟震撼世界!是真猛還是被誇大?一場巡演看時代思考轉變


不愧是龍頭!全聯今年業績可望衝破2100億 店數規模超越1200家


股神巴菲特透露下一個投資趨勢!謝金河:投資預警值得關注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