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9 | 今日新聞

台積電先進製程傳落腳雲林擴大中科虎尾園區

台積電先進製程傳落腳雲林擴大中科虎尾園區
台積電先進製程廠傳落腳雲林,行政院近日召開半導體重要會議,規劃擴大中科虎尾園區,帶動發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圖/記者許家禎攝,2024.1.18)

[NOWnews今日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日到日本熊本設廠,在當地掀起一陣旋風,更被熊本工商界認為是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可見台積電所帶來的經濟效益。而台灣也有不少縣市不斷向台積電招手,行政院近日召開今(2024)年首場「半導體重要會議」,規劃中科虎尾園區擴大,建設先進製程廠,帶動發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

行政院近日召開今年以來首場半導體重要會議,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導,自去年已多次召開,除成功協調台積電CoWoS等先進封裝廠進駐竹科銅鑼園區外,也積極盤點全台各地有機會讓半導體旗艦廠商進駐的科學園區用地。其中,嘉義科學園區成功爭取台積電先進封裝廠進駐機會。

而此次半導體重要會議,行政院已有聚焦討論將雲林虎尾科學園區擴大的可能性,目前較有可能針對虎尾科學園區後面的台糖土地進行變更,佔地約32.8公頃,以此建立先進製程廠。不過,台糖土地屬於國有的,需要先行國土計畫變更,後續建廠還要經過都市計畫、環評等行政程序,按此流程約莫需3到5年時間才可落成。不過,目前中央與地方已積極協調處理,討論分階段推進及可行性。

相關新聞


台積電設備股228前回檔還有戲?掌握布局上游半導體ETF好時機


決戰AI全球新佈局!台積電、英特爾2大半導體廠進入新競合時代


不必羨慕熊本!台積電台中二期2027完工 盧秀燕:增4500就業機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