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OpenAI再陷爭議!Sora訓練資料被質疑非法

OpenAI再陷爭議!Sora訓練資料被質疑非法
OpenAI高層近日證實,全新AI模型「Sora」將於今年推出,然而近期卻被質疑以非法方式訓練資料。(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專訪影片)

[NOWnews今日新聞] OpenAI高層近日證實,全新AI模型「Sora」將於今年推出,公司的目標是希望使用者可直接下令編輯並輸出素材來修正影片,然而近期卻被質疑以非法方式訓練資料。

OpenAI於今年2月時展示一款全新AI模型「Sora」,可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文字內容,生成最長一分鐘的影片,視覺效果相當逼真出色,不僅能呈現包含多個人物、特定動作的複雜場景,還能符合現實世界中的物理特性。

不過,截至目前,此模型並未開放給公眾使用,還在進行安全測試,評估Sora潛在的風險和危害,雖然公司只向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提供該工具,但卻並沒有阻止一些Sora生成的影片進入X等社群平台。

OpenAI技術長穆拉提(Mira Murati)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證實,Sora肯定會於今年推出,且有可能就在幾個月之後。她指出,目前Sora仍無法與音訊配合,公司的目標是允許使用者透過「直接下指令」的方式「編輯」輸出的素材,修正影片的問題。

當被問及OpenAI使用哪些資料來訓練Sora時,穆拉提支支吾吾的回應,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她表示,不會對此詳細介紹,但公司使用的是公開可用或許可的數據。

《華爾街日報》記者放大招,連續追問是否使用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影片,只見穆拉提撇了撇嘴,眼神迴避了一下,並在回應「我不太確定」之後,無奈地攤開雙手。記者再問「Shutterstock呢?你們有合作關係」,穆拉提則再次強調,OpenAI使用的數據肯定是公開的。

此專訪一出,穆拉提的窘迫表現引發熱議,外媒預言,若在資料訓練方面處理不當,OpenAI極有可能繼續吃官司。

相關新聞


GTC大會/新AI晶片將登場!輝達能拿下新運算時代長期主導地位嗎


英特爾翻身日記!Core Ultra有多強?AI PC兩年賣1億台有可能嗎?


GTC大會/全球AI發展重要風向球!5大亮點直擊AI革命最前線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