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面試完很快被錄取是雷缺?過來人曝經驗

面試完很快被錄取是雷缺?過來人曝經驗
一名女網友PO文詢問,面試完1、2天就被錄取是雷缺嗎?過來人回答,不一定,可能是中小型公司人少、過審快。(示意圖/取自unsplash)

[NOWnews今日新聞] 面試完「很快被錄取」會是雷缺嗎?不少人在面試時,都會有相關煩惱,一名女網友日前就好奇詢問,最近去面試了幾間公司,面試完1到2天,就馬上說錄取了,讓她感覺有問題,擔憂會是雷缺。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小心超級屎缺,但也有過來人提到,「不一定,中小型公司人少,過審快」。

女網友以「公司很快通知面試上是雷缺嗎」為題,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去面試幾間公司,看人力銀行顯示應徵人數眾多,但自己在面試完1到2天,就馬上被通知錄取,讓她感覺有問題,想聽聽大家意見,「是不是很缺人才會急著找人進去」?

貼文一出,吸引一票過來人討論,有人分享,「不一定,我是面試結束回家2小時後,電話通知錄取,現在做4年了」、「不一定,中小型公司,主管老闆就那幾個人,人都在,過審就很快,而且100人以下的公司,就是老闆最後面試,只要老闆滿意,當下就可以決定錄取,哪需要其他人決定」、「面試前公司的時候,就是老闆當下錄取我,進去之後發現很適合養老、老闆脾氣也很穩定,不是所有當下錄取的都是屎缺」、「不一定,有可能剛好很缺」。

但也有網友提到,「他們也請你很快去上班嗎?我做過2間當天錄取、請我過沒幾天報到的,都是超級屎缺」、「絕對屎」、「大公司屎缺比例最高,小公司有的不想養老才走」。

有人則認為,「我反而喜歡那種很快通知的,總比一直在那邊乾等好,拿到錄取就可以好好研究這份工作要不要去」、「至少有通知,我還在等通知,面試完第5天,感覺是無聲卡了」。

104人力銀行指出,面試當場錄取有幾個可能原因,包括面試人選真的很適合、職位急缺人等,但並不代表職務一定是雷缺。且認為通常求職者的資歷符合才會進到面試階段,面試表現適合就錄取的情況並不少見。建議評估標準以產業及公司規模為主,若工作條件很符合需求,但自身非常猶豫的話,也可以進到公司後再觀察、了解前一手同事的想法。



相關新聞


龍年缺工百萬人!企業6成愛面試30歲以下青年 看中青春無畏特質


龍年求才若渴!3成企業願提高給薪 人資最怕爽約、面試看重這3點


台大畢業沒用!科技業主管嗆企業不愛用 網:這類型真的沒優勢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