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羨慕!星展銀發給員工一次性特別給付1.7萬

羨慕!星展銀發給員工一次性特別給付1.7萬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宣布,台灣經理級以下員工每人可獲得一次性特別給付新台幣1萬7000元,另調高伙食津貼至3000元。(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鑑於疫後通膨和民生成本上升,星展銀行(台灣)今(19)日宣布,針對台灣經理級以下員工每人發放一次性特別給付新台幣1萬7000元。同時,自2024年起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新台幣2400元調高至新台幣3000元,調漲幅度達25%。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2024年初願意發放年終獎金的企業數量較去年微幅下滑3個百分點,而上班族的平均年終也比去年同期微降0.02個月。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星展銀行(台灣)表示,提供優於市場且極具競爭力的薪酬水準,也根據公司盈利狀況及個人表現,發放獎金嘉許表現卓越的員工,並即時評估外部挑戰,給予員工必要的支持。

考量近年通膨壓力加劇、生活成本逐年上升,星展集團日前宣布對占全球員工人數50%的基層員工發放一次性獎金,在台灣約有56% 的員工符合領取資格,每人可獲得新台幣1萬7000元,以應對充滿挑戰的外部環境。 同時,自2024年1月起,星展銀行(台灣)也將全體員工每人每月的伙食津貼自新台幣2400元調高至新台幣3000元,調漲幅度達25%。

星展銀行(台灣)人力資源部門指出,隨著企業發展,根據員工需求建立與時俱進的福利體系,已成為保持企業競爭力不可或缺的一環,這些舉措不僅有助於吸引職場新鮮人,也可以留任優秀人才,建立穩定且高效的工作團隊。

同時,星展銀亦推動「iFlex彈性福利金計畫」,每年提供新台幣4萬2600元的額度,讓員工能根據個人需求,自主選擇用於休閒旅遊、醫療保險、教育學習、家庭照護、居家辦公用品等領域,亦為鼓勵員工注重健康,當達成公司制定的健康目標時(如參加年度健康檢查或完成運動目標),員工還可獲得每年最高4600元的額外iFlex彈性福利金獎勵。

星展集團也透過「 iShares 員工股份購買計劃」讓員工參與及分享公司成果。員工可透過於每月薪資提撥一定的金額購買星展集團控股股票,並於計畫開始3年後額外獲得公司提撥的25%配股,用以幫助員工累積個人資產,實現財務目標。



相關新聞


併花旗後!星展銀啟動最大規模換卡 eco永續卡祭海外回饋最高5%


中國若終止ECFA 星展銀估影響台灣經濟成長率不到1%


日央行公布利率決策前!美元強、日圓續弱 新台幣早盤貶破31.7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