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金價回落不悲觀 外銀估今年有望衝2250美元

金價回落不悲觀 外銀估今年有望衝2250美元
國際金價自高點回落,不過,專家及外銀並不悲觀,在美今年可能降息及地緣政治風險仍在之下,金價還是有能再創新高,並上看2250美元。(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由於美國今(2024)年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年增幅及上周請領失業金人數,全數高於市場預期.降低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美元指數轉強,尤其美國聯準會(Fed)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關注是否釋出更多降息訊息,國際金價也持續回檔,但外銀及外匯專家對金價未來展望並不悲觀,認為還是有機會再創新高,包括星展銀行及瑞銀金價都上看2250美元。

國際金價在衝破2190美元新高價後,受到美元指數持續於高檔震盪影響,加上本周包括美國聯準會在內等多國央行將公布利率決策,導致投資人退場觀望,金價持續震盪回落,今日甚至一度失守2150美元,下探2146,4美元,也讓市場對金價是否會再創新高有疑慮。

不過,外匯專家李其展今(19)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目前金價是高檔震盪,主要是美元越強,金價就會越弱,從3月8日美元轉強後,金價就開始從高點往下走,目前來看,要馬上再創新高有難度,若能守穩在這波低點2130美元之上,在2130至2190美元橫向盤整,就有利未來再攻高,若跌破季均線就可能開始轉向。接下來就要看周四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結果,是否釋出更多降息訊息,也是影響未來美元走勢的關鍵。

此外,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也指出,金價在創新高後,雖然短期回檔,但這並不意味著未來一年黃金不會進一步上漲,在美國Fed有望降息、各國央行及投資人買盤、地緣政治風險可能加劇之下,黃金仍是一種有效的對沖工具,瑞銀仍看好黃金每盎司有望來到2250美元,並建議價格回檔時,可擇時加碼,在多元化和平衡型美元投資組合中配置約5%的黃金。

不僅瑞銀看好金價,星展銀行(台灣)也認為,地緣政治衝擊仍將支撐金價走揚,加上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的預期,星展預估Fed今年7月起至年底會降息100個基點,美元走弱和黃金上漲都是事先反映投資人的預期心理,也看好金價年底有望上看2250美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日圓未見大幅彈升 專家這樣解讀


哈日族別緊張!結束負利率日圓竟還貶破150 換匯更便宜見0.215元


日本結束負利率!日圓不升反貶破150 銀行估短期仍偏弱勢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