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鴻海劉揚偉爆「黃仁勳秘密」 談合作賣關子

鴻海劉揚偉爆「黃仁勳秘密」 談合作賣關子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到GTC鴻海攤位上與董事長劉揚偉與相關人員合影留念。(圖/鴻海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參展NVIDIA GTC 2024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展示與NVIDIA合作因應下世代需求的AI伺服器與液冷機櫃,以及應用在電動車的最新智能駕駛控制器解決方案。日前,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與鴻海董座劉揚偉再度於GTC會上合體合影留念,而被問到與黃談了什麼?劉揚偉語帶神秘表示:「我想還是由他來講比較好,Computex你們就會知道。」劉也透露了大家「不知道的黃仁勳」,原來黃對聖經非常熟悉。

輝達在2024年 GTC大會正式公開最新一代 GPU「Blackwell」,主要分作兩個型號B200,以及由兩片B200與一顆Grace CPU組合而成的GB200,外界認為鴻海拿下GB200訂單,是本次大會的贏家之一,今(21)日早盤鴻海股價更是漲4元,來到142元,漲幅1%以上,再創波段新高!

為此,劉揚偉在GTC會後跟媒體談話時提到,其實股價是一個他非常不了解的東西,相信很多在經營的人,也都覺得股價跟他們想像不一樣,什麼時候股價該起來、什麼時候不該起來等等,這是另一門學問。強調自己不是那個方面專門,但是相信鴻海過去這些努力,包括3+3、鴻海研究院,這些相關的努力,最終都會顯現在公司的價值上。「有一天,它就會反映出來,但那一天是哪一天,我不知道?」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到GTC鴻海攤位上簽名留念。(圖/鴻海提供)

針對鴻海在AI上的布局,劉揚偉指出,包括智慧製造是本業,後來又有了智慧EV,基於這兩個上面再衍伸出智慧城市。這些都是因為鴻海擁有大數據,再加上現在生成式AI出來,讓大數據變得更有用。過去要把這些大數據發揮效果,效果是有限,但用生成式AI可以把很多這些經驗除了記住之外,還會把彼此之間的關係所衍生出來的經驗,也都會產生出來。

劉揚偉說,再加上生成式AI適用自然語言,中英文都聽得懂,這是跟過去很不一樣的地方,自然對產業有非常巨大的變化。而鴻海在這當中,過去是以提供硬體為主,但在生成式AI這個機會上,要提供解決方案,鴻海要從一個manufacturing service company(製造公司)變成一個Platform solution providing company(提供解決方案的公司)。

而媒體提問劉揚偉跟黃仁勳互動談了什麼?劉語帶神秘表是,有一部分可能在Computex上面就會釋出,是黃來講比較好,「所以Computex你們就會知道,這是一個哏,先告訴你們」!劉還透露,其實黃非常了解聖經,相信他也受到相關的影響,這很好,因為做為一個科技產業的領導者,不光是在技術上,他也要有人生寄託與不錯的理念。



相關新聞


GTC大會/黃仁勳演講魅力大爆棚 外媒分析師驚:和泰勒絲有得比


GTC大會/黃仁勳曝AI對人類最大貢獻 「黃氏幽默」拿老婆開玩笑


GTC大會/輝達最新AI晶片B200 每顆95到130萬元!Meta年底先拿貨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