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日圓升、換匯貴一點 專家教戰擇時擇價策略

日圓升、換匯貴一點 專家教戰擇時擇價策略
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今年可能降息3碼,美元回落,日圓兌美元也止貶回升,日圓換匯有變貴一點點,台銀日幣現鈔賣出價來到0.2151元,有換匯需求的人,專家教戰「擇時擇價」策略。(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聯準會(Fed)預告今(2024)年將降息3碼,美元指數回落,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彈升,日圓兌美元也止貶回升到150價位,日圓兌新台幣換匯今(21)日早盤也變貴一點點,來到0.2151元。外匯專家認為,「日圓不會再走原路,而是跟著國際盤走,跟著美元走」,預期在Fed降息前,日圓大幅升值機率也不大,加上日圓與新台幣會同向連動,日圓換匯波動可能也不大,若沒有立即換匯需求,建議採取「擇時」策略,在月底換匯會便宜一點,若要「擇價」,可盯住「0.21元」30年相對低點,要貶破0.21元的機率不高。

在美國Fed今日凌晨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預告今年仍將降息3碼,符合市場預期,美元指數回落至103.2附近,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齊揚,日圓也終於一改結束「負利率」後的貶勢,從151.29回升至150.24附近,新台幣兌美元同樣也在美元走弱及台股大漲激勵下,今日早盤也勁揚逾1角,不過,由於日圓升更多,也使得日圓換匯價有變貴一點點,台灣銀行日幣現鈔賣出價早盤一度來到0.2151元。

由於國人很愛赴日旅遊,哈日族對日圓走勢也相當關心。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今日上午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日本升息脫離負利率後,日圓不升反貶的原因,除市場已提前反映,加上原本市場預期美國Fed今年降息次數、幅度可能縮減,美元因而轉強,但從今日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來看,今年還是可能降息3次3碼,只是明年降息幅度從4次變3次。

也因為美國今年仍將降息3碼,美元指數回落,日圓在日本脫離負利率後,也不再走原路而是跟著國際盤走,日圓兌美元今日就止貶回升。只是,陳有忠認為,在美國降息之前,美元仍可獲支撐,預估美元指數上半年將在102至105震盪,日圓要大幅升值也不太可能,可能在147至152震盪,均價約在150。

對於想出國的人,這時該不該換匯呢?陳有忠認為,若不急著出國換匯的人,在日圓沒立即大幅攀升可能之下,建議可「擇時」換差匯,由於台灣是貿易順差國,日本是貿易逆差國,月底日圓換匯相對會便宜一點,最佳策略可挑月底來匯。若是要「擇價」,他認為可以盯住「0.21元」,畢竟這是30年來相對低點,尤其日圓與新台幣大部分是同向連動,而且只要一貶破「0.21元」,馬上又彈回來,看起來「0.21元」已是鐵板區。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美Fed預告今年降息3碼!日圓回升至150 新台幣早盤勁揚逾1角


升息日圓卻貶破151!哈日族破涕為笑 換匯更便宜見0.2138元


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日圓未見大幅彈升 專家這樣解讀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