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台股衝上20199點 她諷:才有人說要小心

台股衝上20199點 她諷:才有人說要小心
台股再創上歷史新高點,今(21)日收盤以20199點作收,讓財經網美胡采蘋忍不住發文笑說,「一個月前好像有人說:『小心那些叫你歐印台股的人』」。(圖/擷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一別前幾日上下震盪的情況,台股今(21)日開高走高,盤中指出更是大漲377點,達20161點,原以為已創新高,結果沒想到接近收盤指數再往上爬到20199點作收,漲414點、漲幅達到2.1%。財經網美胡采蘋在看到台股站上新高點,在臉書發文笑說「一個月前好像有人說:『小心那些叫你歐印(all in)台股的人』」。文一出,也引發網友一陣討論。

台股近期不斷在2萬點大關得而復失,多次飆上2萬點後又隨即掉回,讓不少投資者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不過,美股3大指數再創新高,也連帶使台股今日表現亮眼,不僅開高走高,終場還以高點20199點作收,一口氣漲了414點、漲幅2.1%,成交量4860億元。

向來關心股市動向的胡采蘋,日前就看好台股表現,已多次提及自己對台股的樂觀看法,更早在3月初台股站上2萬點被質疑扣除台積電漲幅的台股根本沒有漲時,她便已提到如果以8年前新政府接手時的台股市值,扣除當時台積電市值後,剩下的市值是19.6兆元,兩者相除,這8年來就算台股沒有台積電,也是上漲了2.2倍。並直言有人一直在講「小心叫你歐印台股的人」,是路邊叫罵無成本,你隨便喊也不會有損失。

結果過了一個月,台股今日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而且還創下歷史新高以20199點作收,讓胡采蘋又再次感嘆笑說「一個月前好像有人說:『小心那些叫你歐印台股的人』」。結果文一出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笑說「還有人會說,哼!還不都是拉積盤」、「小心那些叫你歐印台股的人,極有可能是你這輩子最關鍵的貴人,千萬不能得罪啊」、「對於那些說民進黨這八年經濟搞很爛的人,我一律建議歐印中國股市」、「真的要小心,不小心就上天堂了,歐印中國的都下去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見證歷史!台股破紀錄收盤衝上20199點 幕後功臣台積電大漲26元


台股再創新高!午盤漲390點、站上20180點 重電與記憶體超給力


Fed估今年3次降息、美股創高 台股早盤大漲290點!站上20070點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