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台股2萬點資金派對 00918完成填息表現不俗

台股2萬點資金派對 00918完成填息表現不俗
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在台股部位上進行多元配置,以降低資產波動,且目前尚未進入除權息旺季,建議投資人抱緊處理,累積價差與期待今年的股息入袋。(圖/NOWnews 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台股大盤持續在2萬點近關情怯,在高檔震盪之下,高股息相對抗震的特性吸引投資人關注,加上近期投信業者募集高股息ETF的規模龐大,相關成分股在資金面推升之下亦有亮眼成績。本周一(18日)才除息的00918已經在昨(20)日完成填息,今年以來也已經有超過10%的漲幅,表現不俗。專家建議投資人可以在台股部位上進行多元配置,以降低資產波動,且目前尚未進入除權息旺季,建議投資人抱緊處理,累積價差與期待今年的股息入袋。


台股2萬點資金派對 00918完成填息表現不俗
今年以來高股息ETF單次股利率與完成填息時間(資料來源/CMONEY)

根據CMONEY統計,今年以來已除息的高股息ETF均已完成填息,就單次配息率觀察,以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的配息率最高,且已於20日完成填息,代表投資人的股利不是左手換右手,此外,就3月以來的表現來看,投資人也有賺到價差。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以來包含已經成立、掛牌與即將募集的台股高股息ETF共有7檔,若市場持續青睞高股息ETF,預期資金持續簇擁的情況下,被納入高股息指數的成分股將值得期待。

展望後市,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經理人楊斯淵表示,大盤在2萬點上下震盪明顯,選股操作相對重要。建議投資人可以同時配置於成長股與高股息股票,在台股部位上也進行多元配置,降低資產波動。他同時指出,在資金推升下,部分高股息成分股股價持續上漲,且目前尚未進入除權息旺季,建議投資人抱緊處理,累積價差與期待今年的股息入袋。

楊斯淵表示,00918成分股中除了科技股之外,也佈局於金融、傳產等相對被低估的企業,預期今年大盤上漲之際,金融、傳產可望接力表現。透過被動式的調整,00918不僅讓投資人能賺到價差,也能領到股息,魚與熊掌能兼得。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ETF掛名「高股息」誤導投資人?黃天牧:深有同感


ETF頻傳亂象、金管會要出手?黃天牧:目前可控尚不需要降溫


台積電將除息、再攻2萬點?ETF募集暫告終!有望帶動低本益比個股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