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6 | 今日新聞

成功人士必穿西裝?一窺AI大老闆的職場穿搭

成功人士必穿西裝?一窺AI大老闆的職場穿搭
成功人士的標配一定是西裝嗎?看看黃仁勳與AI大老闆們的職場穿搭。(圖/擷取自輝達活動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身台南、闖蕩矽谷,創立的公司乃世界AI龍頭,自去年底開始,輝達股價狂飆,市值攀高至2.2兆美元,一舉成為美國第3大企業。黃仁勳每每現身總以一身招牌「黑色皮衣」亮相,他於今年輝達GTC大會上舉行主題演講時,身上的黑色皮革摩托車夾克又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外媒揭露,該件夾克要價近90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8萬。


成功人士必穿西裝?一窺AI大老闆的職場穿搭
黃仁勳於今年輝達GTC大會上身上的黑色皮革摩托車夾克,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外媒揭露,該件夾克要價近9000美元。(圖/擷取自Luisa Via Roma)

不只出席公開活動時堅持如此,就連來台灣逛夜市,也多次被拍到穿著熱到不行的皮衣吃小吃的身影。他曾解釋「為何老是穿黑皮衣」的原因,「皮衣是太太買的,所以我就穿,如果我不喜歡,我就得自己去買衣服」,回應不僅幽默,更顯示出黃仁勳滿滿的求生欲。

他也提到,穿黑色皮衣可以讓他不用去傷腦筋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減少這方面的思考。記者曾追問,黃仁勳的皮衣裡面是不是裝了散熱器,能耐著炎熱的天氣,他搞笑表示,「我耐得住是因為我總是很酷(Cool)」,一語雙關。

其實不是只有黃仁勳,許多世界上的頂尖CEO如賈伯斯、等人也都喜歡穿著「幾乎毫無變化」的衣服。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曾在臉書貼文上秀出自己的衣櫃,清一色全是同款灰T恤以及深灰色連帽外套。他曾向《GQ》雜誌解釋,想簡化人生,因此盡可能減少做決定的機會,不過即使是一款簡單到不行的灰色圓領上衣,也並非路邊隨處可見,外媒曾揭露,這是義大利名牌Brunello Cucinelli為他特別訂製的款式,每件金額高達1.2萬台幣。

提到CEO的經典穿搭,絕對會想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黑色高領上衣搭配牛仔褲」。賈伯斯在世時,每每現身發表會,都會以近乎相同的標配登場,常見的黑高領上衣來自日本傳奇設計師三宅一生。

他在某次前往日本旅行時,發現三宅一生為Sony打造員工制服,賈伯斯也同樣想請這位聞名全球的服裝設計師為蘋果設計制服背心,最後雖然沒能成形,卻也因此結識三宅一生,對方為他量身打造「黑色高領上衣」,並送上將近100件。外媒發現,三宅一生設計的服裝,與賈伯斯的蘋果產品概念相近,同樣「討厭複雜,追求簡單」。


成功人士必穿西裝?一窺AI大老闆的職場穿搭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與3位男士不同,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喜歡在每天的穿搭上多加著墨,各種顏色的寶石項鍊、手錶和鑽戒都是標配,通常其穿著也多走鮮豔風格,常以套裝形式亮相,面對媒體的個性卻恰恰與穿著相反,穩重、低調又內斂,相當有趣。


成功人士必穿西裝?一窺AI大老闆的職場穿搭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喜歡在每天的穿搭上多加著墨,各種顏色的寶石項鍊、手錶和鑽戒都是標配。(圖/擷取自超微)


相關新聞


GTC大會/黃仁勳演講魅力大爆棚 外媒分析師驚:和泰勒絲有得比


GTC大會/黃仁勳曝AI對人類最大貢獻 「黃氏幽默」拿老婆開玩笑


GTC大會/黃仁勳與機器人互動萌萌噠 概念股廣明、所羅門飆漲停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