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科技廠Q1財報出爐!陸行之點名5產業表現優

科技廠Q1財報出爐!陸行之點名5產業表現優
近日台灣科技廠及半導體公司公布今(2024)年3月及第1季表現,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日台灣多家科技廠及半導體公司公布今(2024)年3月及第1季表現,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資深半導體產業評論家陸行之昨(10)日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法,並點出射頻、設計服務、機電潔淨室工程、存儲記憶體、晶圓代工等5產業,3月份成長率都高於全球半導體2月份16%的年增。

陸行之表示,3月份比2月年比有明顯改善產業,包含LED面板、電源管理、手機射頻、遊戲顯卡、散熱、設備材料、機電潔淨室工程、存儲記憶體以及晶圓代工。但惡化的有感測觸控晶片、Wi-Fi。

此外,陸行之指出,射頻、設計服務、機電潔淨室工程、存儲記憶體、晶圓代工等,3月份成長率都高於全球半導體2月份16%的年增。ABF/BT載板、8"/12" 晶圓片、電力功率晶片等公司3月份營收年減超過10%,推論應是供過於求及價格競爭造成。

陸行之表示,今年首季營收高於彭博社分析師預期超過9%的公司有6家,包含AI伺服器相關、大尺寸LED驅動晶片、WI-Fi通訊網路、NAND flash相關的美國公司也可能報喜。而首季營收低於彭博社分析師預期超過9%的公司有6家,與日本、中國、德國晶圓相關廠商新一季度可能暴雷。至於為何以9%為界線,他解釋,分析師頂多上修全年預測5%,但以9%為界線,除了營收要修正,毛利率也要調整,一下獲利就可能改個15到25%,不可小覷。



相關新聞


AI GPU供貨交期大幅縮短 陸行之:對上游供應鏈好像不是好事


美光公佈財測盤後大漲16% 陸行之:公司太保守果然要上修數字


台積電ADR衝新高價、外資拉高目標價競賽 陸行之示警看升價原因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