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中信金想併購 京城銀股價一度跌快6%

中信金想併購 京城銀股價一度跌快6%
市場傳出中信金想併京城銀行,兩家公司股價今(18)日呈現兩樣情,中信金漲逾1%,京城銀一度跌逾5%。(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想要併購京城銀行,目前就看京城銀是否接受收購價格,也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不過,對此,中信金控及京城銀都表示,對個案無法評論,而稍後京城銀也發布重訊表示,目前公司董事會並無任何決議。至於2家公司股價今(18)日也呈現兩樣情,中信金盤中漲逾1%,京城銀一度重挫逾5%,目前仍跌逾1%。

目前市場傳出的消息是,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因年齡大,京城集團下一代接班意願不高,因此,才有洽談併購傳出。京城銀今年3月自結稅前損益7.97億元,稅前每股盈餘(EPS)0.72元,累計前3月稅前獲利22.97億元、EPS為2.07元,今年也通過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

京城銀目前資產規模約3800億元,存款規模2500億元,淨值水準約500億元,算是優質銀行股,市場認為,如果中信金可以娶到京城銀,可望進一步壯大旗下中信銀行的規模與體質。不過,市場揣測中信金出價約在500億至530億元之間,與京城銀目前市值超過600億元有差距,也成為此併購案能否成局的關鍵。

在併購案傳聞出來後,京城銀表示,公司一向不評論市場傳聞,隨後也發布重訊表示,目前公司董事會並無任何決議。中信金也說,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不過,中信金與京城銀今日早盤股價呈現兩樣情,中信金一度漲逾1%,來到31.9元,京城銀則一度重挫逾5%,下探52.2元,目前在54.5元,跌幅1.8%。



相關新聞


上市董監事酬金曝光 國巨依舊居冠、中信金擠掉台積電排第2


紅火案更三審判無罪!辜仲諒將重掌中信金?總座:沒接到任何通知


台股2萬點仍可期?中信金總座稱「欲小不易」 3子公司有進場加碼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