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4 | 品觀點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破解: 2024買股還買債?

2024年買股好還是買債好?眼看著2023年的第四季,債券己經漲很多了,就連之前可能套牢的投資人都解套了,巿場開始擔心是不是不能再買債券了呢?再加上美股持續創高,台股也正朝向創新高的目標前進,所以,到底要怎麼選呢?對此品觀點的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特地找來超馬芭樂王仲麟,一起來破解買股還是買債的大問題。

詹璇依表示,很多投資人現在都在為該買股還是買債煩惱,想買債,擔心漲了那麼久,買了會不會又套牢?買股好不好呢?又怕買在高點一樣又套牢,左右都不好,該怎麼辧呢?

王仲麟很直接回答,買債!最新的債券價格,無論利率有慢慢往下修也好,或是債券價格慢慢往上漲,但當初討論到的是降息這件事,降息會不會只降一次?以聯準會來說,不可能用扮家家酒的心情態度去做。

過去升息升了一年半一年,結果降息一次就不玩了,不可能的!所以既然升息降息都是階段性,而且是持續性動作,所以當聯準會決定要用降息做為未來的利率政策,就不會只有一下子,不會只降一次,因為升息慢慢的也升了21碼。

王仲麟強調,既然降息是延續性的過程,在降息過程中,債券的資本利得的價格,可以有比較明顯的反彈,在這個過程來說,即便不是買在最低的點位,因為行情還在持續中,換成股票的方式,就可以清楚。

像以台積電來說,最低點曾經來到370元,但是買在400元的你會覺得如何?一定是好,因為後續會漲回來。債券的價格也是一樣,只要降息一啟動,會讓整個債券價格,不論是債券本身,或是債券ETF還是債券型的基金,都會上漲,只是上漲幅度沒有像飆股那麼狂漲。

王仲麟強調,現在最大的差別在於,什麼時候降息,以及降息的頻率跟降息的幅度,以聯準會都有降息共識來講,可以把股票或是ETF,做個逢高獲利調節,把資金逢低佈局,轉進債局的部位。這也是他自己本身正在做的事。

若是有人想要解定存去買債呢?或者想要把資金全部挪過去呢?這些問題你想知道答案嗎?請鎖定每周三晚上八點首播的《小姐姐的財經基湯》,答案全都筤目中,千萬不要錯過。

《2024買股還買債?解定存all in划不划?-詹璇依主持小姐姐的財經基38-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